避免購房陷阱 專家教你驗房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房產交易中,賣家往往會揚長避短,對於房屋的缺點避而不談,如果經驗不足,面臨的風險就會比較大。上週末,美南大專院校聯會舉行「三十週年研討會」,資深房地產經紀人在向人們介紹買房經驗時表示,不論新房舊房都要查驗,工薪階層還要考慮地點和環境。

專家房地產公司」負責人邱淑蓉說,新建住房材料和設施都是新的,但也難免發生一些小的失誤,比如冷熱水管接錯,電插口沒有電等等,房屋的檢查也是必要的。如果有需要維修的東西,一定要事先和賣方談妥,寫在文件裡,避免事後追責的麻煩。

而在選擇舊房時,邱淑蓉建議要看重點,主要查看房屋的內外結構是否合理,距離街道是否很近等等。對於建築年代過早的舊房,隔熱保溫能效低,這時就需要更新一些建材。她建議重點查看房屋的冷暖器和屋頂,還可以要求查看賣方的水電賬單,詢問維修記錄,以及與賣方商談房子硬件設施的維修保險(Home Warranty)。

對於在都市生活的工薪階層,邱淑蓉建議要考慮每天通勤的時間、上下班高峰期的交通狀況以及工作的穩定性,如果已經結婚有了孩子,還要了解房屋所在小區的特點,選一個適合孩子們的居民區可以讓孩子很自然地找到夥伴。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錢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