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瑞典書展:最好的位置給最好的書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訊】瑞典書展:最好的位置給最好的書

8月20號,瑞典斯德哥爾摩市圖書館,在市中心最繁華的步行商業街上舉辦名為「世界最長書桌」的書展活動。在這個占地總長度超過一公里的書展上,主辦方把人流量最多的位置,給了一本名為《法輪功》的書,並表示要把「最好的位置給最好的書」。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這個位置緊鄰市中心地鐵站的出口,和瑞典最大百貨公司的大門口,是人流量最大的地方。

當地法輪功學員除了在展台上擺放瑞典語版的《法輪功》一書,還擺上了介紹法輪大法的信息單和台式海報。展臺旁還有人向參觀者介紹法輪功的美好,也有人演示功法。

當天有很多參觀者駐足觀看,有人當場就學煉法輪功的動作,也有人買下書籍回家拜讀。

北京圖博會 書商:對外籍圖書審查趨嚴

8月23號,另一個有關圖書的大型活動——第24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在北京開幕。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最近因兩度遭中共政府要求撤稿,而成為關注焦點的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也參加了展覽。不過,參展人員相當低調,不願談論撤稿事件。

報導說,除劍橋外,中共對日本、韓國書籍,以及涉及印度的內容,審查尺度都比較嚴格。

據一名外籍出版業者透露,今年以來,中共對日本書籍的審查趨於嚴格,一些去年還能通過審查的內容,今年卻被要求修改,這些內容多數涉及日本對北京政治、軍事、外交的評論。

而過去審查相對寬鬆的韓國書籍,在韓國同意美國部署薩德系統後,現在處境也與日本書籍相當。

另外,由於近來中國與印度發生邊界對峙,各國書籍中的一些與印度有關的內容,也受到了審查。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