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印度《經濟時報》
印度與中共對峙 決戰5英吋戰場

中國手機價格低廉,在印度市場頗受歡迎,但根據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研究發現,中國生產的智能手機會將印度用戶的個人數據,秘密傳回中國大陸,不但可以用來做為消費者分析的大數據,也可以作為戰略用途。

2. 台灣《自由時報》
印度軍隊模擬對峙 拉布條呼籲「請回去吧」

中印邊境對峙已經兩個多月,近日傳出一段影片,印度軍方模擬與中共軍隊對峙,印度士兵拿出中英文書寫的橫幅,稱中印兩國關係友好,雙方應該遵守2005年簽署的協議,盡快同時撤軍。

3. 自由亞洲電台
北京國際圖書博覽 業者稱外籍圖書審查趨嚴

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週三開幕,日前因為發生撤稿風波的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野參展,但態度相當低調。此外,有外籍業者透露,中共對日本、韓國出版的書籍,以及涉及印度的書籍,都採取較嚴格的審查。

4.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7名中國大陸男赴台灣販賣山寨手機被收押

7名中國大陸男子以觀光和健康檢查的名義前往台灣,到台灣南部向外籍漁工兜售山寨手機,結果被警方逮捕。7名男子被指控涉嫌欺詐、違反商標法等罪名,被司法拘押,等待進一步庭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