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日記最後一頁:生命如此短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近日,中國留學生章瑩穎最後日記首度曝光,章瑩穎在日記本的最後一頁的最後一句話用英文寫道「life is too short to be ordinary(生命如此短暫,我們不能過得如此平凡)」。

8月23日,多家媒體報導,8月22日,章瑩穎家人在伊州香檳市舉行新聞發布會並首度公開接受媒體採訪。在記者會中,章瑩穎最後日記首度曝光。在日記本的最後一頁的最後一句話中,章瑩穎用英文寫到,「life is too short to be ordinary(生命如此短暫,我們不能過得如此平凡)」。

報導稱,這本日記是在章瑩穎失蹤後調查人員從其所住的公寓處拿到的,這本日記本也隨後被送往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總部。伊利諾伊州大學目前拿到了這本日記本的複印件,當天發布會上,大學校長羅伯特.瓊斯將它交到章瑩穎父母的手中。

在發布會中,章瑩穎家人公告眾人雖然章家仍在煎熬中度日,但仍舊不放棄尋找愛女的任何一絲希望,章瑩穎的父親章榮高還宣讀了寫給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請願信,章榮高在信中表示,雖然嫌犯已經被逮捕了,但章瑩穎仍無下落。隨著時間的流逝,找到章瑩穎的可能性越來越小,希望川普(特朗普)能夠敦促聯邦執法機構幫助儘快地找到章瑩穎。目前,犯罪嫌疑人仍據交代章瑩穎的下落。

章瑩穎男友侯霄霖首先代表家人向所有伸出援手的人們表示感謝。之後,向大家介紹了家人現在的生活狀況和精神狀態。章母已攜章弟前來美國,但終日以淚洗面,章父身體狀況也每況愈下,身心備受煎熬。侯霄霖表示,將堅持在這裡尋找章瑩穎,直到有她的消息,只要一天找不到章瑩穎,他就不會放棄。有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但是不找到章瑩穎,其家人就不會離開美國。

在會上,侯霄霖還表明,章家人已使用所得捐款在伊大香檳校園附近租住了一個為期半年的房子。同時,主持人艾米麗(Emily)也對款項的其他用途做出說明,家人來美路費、簽證申請費用、司法程序相關開支、刊登尋人信息,及懸賞金額都包含其中。未來章家人還將利用捐款繼續尋找瑩穎或是僱用私家偵探進行調查。但目前為止,考慮到資金不足問題,也為了避免影響警方和聯邦政府現階段的調查,家人還未開始自行調查。

侯霄霖代表章家人表示,如果未來再沒有瑩穎的消息,他們或許會追加懸賞金來獲取更多的關注。章母會上全程啜泣,會議結束後更是抑制不住哭喊道:「我的瑩穎,我的女兒在哪裡?」。

6月9日,香檳伊利諾伊大學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應約,到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校外的一所公寓簽訂租房合同,在等候換乘公交的時候,她坐上了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所開的一輛黑色土星雅特轎車後失蹤。但克里斯滕森被捕後,在接受審問時稱,曾載一名亞洲女性,但行程經過數個街區後已將該女子送下了車。

FBI曾表示從克里斯滕森的手機上發現,他4月曾訪問關於綁架和劫持計劃的網站。一些人由此推斷,章瑩穎遭綁架之後很可能被克里斯滕森通過「暗網」進行了人口販賣交易。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