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一年4起撞船 傳美海軍第7艦隊司令將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美國媒體22日引述美國官員報導,今年美軍在亞洲地區海域4度發生事故,尤以最近2起最為嚴重,造成多名官兵身亡。五角大廈擬將海軍第7艦隊(7th Fleet)指揮官約瑟夫歐柯因中將解職。

路透社報導,引述兩名官員表示,第7艦隊司令海軍中將歐柯因(Joseph Aucoin)23日將被解除指揮權。

在亞洲發生一連串碰撞事件之後,海軍將在幾個小時之後解除歐柯因的職務。官員表示,「有必要加快領導階層調整。」

稍早,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John Richardson)表示,他已下令全球的美軍艦隊暫時停止行動。他說,「正如各位所知,這已經是3個月來第2 起碰撞事件,也是在太平洋戰區一連串事故中的最近一起。」

這3個月來2起碰撞事件,分別為6月17日:美國海軍導向飛彈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在日本外海和菲律賓籍的貨櫃輪ACX CRYSTAL發生碰撞,造成7名美國水兵罹難。

8月21日:美軍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麥凱恩號)與油輪商船Alnic MC相撞事件,艦上有10人失蹤、5人受傷。讓美國海軍的聲望再一次重挫。

此前的2次撞船事故,1月31日安提坦號飛彈巡洋艦(USS Antietam CG-54)在東京灣擱淺,造成推進器受損並且漏油;5月9日飛彈巡洋艦香普蘭湖號(USS Lake Champlain CG-57)也和韓國漁船相撞,無人傷亡。

歐柯因中將於1981年大學畢業後,轉入海軍服役,是一名海軍飛行員,受訓機型為F-14雄貓式戰鬥機(F-14 “Tomcat" Fighter),曾獲得多枚銅星和銀星勳章。並曾取得哈佛大學公共政策碩士學位,於2015年接下海軍第7艦隊指揮官一職至今。

第7艦隊總部設於日本橫須賀港,是美國海軍旗下的遠洋艦隊之一,目前美國最大的海外前線投送部隊,被盟國譽為「西太平洋自由之盾。」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