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為立功自保 孟建柱親揭周永康殺妻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近日,有港媒爆料稱,當初在北京當局處理周永康案的後期,曾經是周永康舊部的中共前公安部長孟建柱面臨被整肅的危機,為了立功自保,孟揭發了周永康殺害元配妻子王淑華的真相。

港媒爆料孟建柱親揭周永康殺妻

據香港《動向》8月號爆料稱,現任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委員孟建柱近期被人舉報當年曾參與周永康、令計劃搞的幫派搞小圈子活動。在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6日晚上召開的擴大生活會上,孟建柱則作自我檢查,承認自己涉及失責和瀆職等八個方面。

報導稱,北京當局考慮到孟建柱「並無政治野心」,而且當年他曾舉報周永康和令計劃有功,現在又面臨將在中共十九大後退位,因此估計不會將其移送司法機關。

該報導並進一步提示說,當年孟建柱在周永康案的調查後期,曾揭出周永康殺害元配真相以立功自保。據其舉報,周永康當年好色看上比自己小近30歲的央視主播賈曉曄,為迎娶對方而設局殺害了自己那位貌不揚的原配妻子王淑華,並對外編造其「不幸車禍身亡」的情節。


圖為周永康前妻生前與其他同事的合照。紅圈內的人即是周永康的前妻王淑華。(網絡圖片)

坊間有關周永康殺妻的傳聞

事實上,2014年7月29日,中共中紀委公布了周永康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的消息後,大陸坊間和海外中文媒體上就流傳出周永康殺妻的傳言。

2014年9月路透社曾經報導稱,中共有關部門一度重啟調查周永康原配妻子王淑華的死因。

當時路透社引述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生透露,2000年王淑華與周永康離婚後不久,在北京郊區一起車禍中死亡,肇事車輛中至少有一部車掛的是軍牌。

該報導並引述知情者在網上的發帖稱,「周和賈勾搭上時,想和原配離婚被拒,甩不掉才設計謀殺。周和原配是在北京石油學院讀書時的同學,死時是石油科學勘探開發科學研究院的高級工程師,和她一起被汽車撞死的還有一位醫務人員。」

稍後,海外爆出關於周妻王淑華死亡的細節。消息稱,周的前妻是在北京昌平部隊的一個療養院內被汽車撞死的。當時王淑華已經知道周有了第三者情緒很不好,一位中國石油大學的前校醫專程陪同「周夫人」出門散散心,不料竟陪同王淑華一起被撞死,而這位女校醫的丈夫姓張,曾是周永康就讀中國石油大學時的老師兼好友。

有消息指,當時負責調查周妻命案的人,正是原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

今年7月23日,中共官媒《新京報》的微信公號「政事兒」發文盤點了一批落馬的中共「雙色官員」,其中周永康被列在首位。

報導提到,2014年12月5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中紀委《關於周永康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後對外發布的公告中指稱,周永康與多名女性通姦並進行「權色、錢色交易」。

這篇報導還特別提到,早在周永康在石油系統任職時,就有涉「色」的消息。一次開會的時候,他的原配妻子王淑華大鬧會場,原因是懷疑周「外面有人」。之後周永康與王淑華離婚,不久王淑華便出車禍意外身亡。

蹊蹺的車禍肇事人

另據,《中國時報》的報導,撞死周永康前妻的兩名武警司機雖然當時都被判刑十幾年,但其實都只短短几年即出獄。尤其令外界感到蹊蹺的是,這兩個人出獄後都被安排到石油、石化系統工作,其中一人在勝利油田當上了汽車隊副隊長,另一人甚至當上了石化公司山東分公司副總經理。

海外明鏡新聞網也曾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說,周永康的二兒子周寒現居四川成都,由於堅信是周永康殺害了他母親,他已經與周永康斷絕了一切關係。當年他在成都開了一家小書店謀生,在他的第一個孩子出生後,到成都「視察」的周永康想要去看望一下小孫子,卻遭周寒堅決拒絕。周寒稱,自己永遠都不想見這個畜生父親。

2015年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以「洩露國家秘密」、「濫用職權」和「受賄」的罪名判處周永康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財產。

外界注意到法院的判決書中指控的周永康的罪名,並未涉及到此前外界高度關注的周涉嫌謀殺原配妻子王淑華的內容。外界輿論分析認為,中共大約是害怕如實公開周的罪惡會嚴重衝擊到中共黨的所謂「形象」,所以對周案作了明顯的「淡化處理」,只判他終身監禁了事。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