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亞裔權益 紐約亞美聯盟成立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訊】由華裔、韓裔、蒙古族裔、印度裔等族裔代表,近日聯合宣布成立「紐約亞美聯盟」,希望更好地為亞裔群體發聲。

早在2015年,全美64個亞裔組織曾向美國司法部遞交行政申訴,要求徹查哈佛大學在錄取亞裔學生時的歧視行爲。針對這類事件,多位亞裔代表認為,要聯合起來予以關注,「紐約亞美聯盟」(Asian American Alliance of NY)因此成立。

紐約亞美聯盟主席Adam Kim:「成立協會後,我們在很多議題上都可以一起努力。」

紐約亞美聯盟理事羅維宗:「亞裔連結在一起的話,我們都會比較強,然後,大家的聲音也會比較容易發出去。」

活躍於華人社區的任柏年(Phil Gim)也是該聯盟理事,他認為,雖然協會成立,但是以後遇到事件如何處理,才是真正的挑戰。

紐約亞美聯盟理事任柏年:「在做事前,每個人都說得很好聽,但是真正遇到事情的時候,該怎麼做才是關鍵。」

亞美聯盟介紹,他們將把未來關注的議題,和各選區民意代表溝通,從立法上推動維護亞裔權益。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