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高智晟是「已出逃」還是再遭中共綁架

截止20日,被譽為「中國良心」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已失蹤整整7天。

幾天前,有以「高智晟」註冊的推特帳戶,貼文宣稱「謝謝各位的關心,我已經逃出來了。手機暫時不能多用,等我到美國再說。」但據高智晟關注組發起人哎烏揭露,推特上的「高智晟」帳號系假冒帳號。之前就曾冒出來一個假高智晟推特帳號,被揭穿了以後就改名字了,但是後面Gaozhisheng三個英文名是改不了的,這兩天這個假高智晟又冒出來了,發假消息說他逃到美國。

既然所謂「出逃」是假高智晟推特帳號造的謠,那麼高律師失蹤到底是怎麼回事?

哎烏推測高智晟並非「主動失蹤」,而是遭到警方控制。她說,高律師從出獄到現在寫了3本書,讓共產黨很痛恨,已經警告過他一次,說早晚要收拾你,而且高律師也向她提到過,說十九大之前當局可能會把他帶走。「八九不離十是中共把他帶走了」。

我完全同意哎烏的推測。除了她說到的上述兩點理由外,我想補充的一點是,這種不明不白的失蹤以前就發生過。

高律師在《2017年,起來中國》中曾記述說,2009年新疆7.5事件後,因為不聽祕密警察擺布,他們將當時被其控制在烏魯木齊的他再次祕密綁架,並且刻意營造出一種他不在他們手裡,已經失蹤的假像,圖謀以此對他進一步施壓。祕密警察的騙術甚至讓他的家人都上了當,一度以為他很可能已經被維族人打死,因為當時烏魯木齊幾乎每天都有漢人失蹤被殺。

在成功的營造了高律師已經失蹤的假像後。祕密警察赤裸裸的威脅他說:「老高,你目前的處境很困難你知道嗎?可以說是死亡就在眼前了,或者乾脆點說,你已經死啦!我們正在觀察外面的反應。我實話告訴你,對外面來講,你已經死啦,對於政府來講,你的死已經不再是疑問了,是什麼時間、用什麼方式滅你的問題。你對新疆目前的局面也了解,聽說你以前就在烏魯木齊做過事,烏魯木齊現在每天都有漢族人失蹤,別人能失蹤你就能失蹤。失蹤人員哪裡去了?我過幾天給你帶幾份報紙看看,現在和平渠每天都有屍體打撈上來,報上每天都有招認屍體的廣告。現在出現了一個對政府異常有利的因素,就是你的家人也認為你死啦,是被維族人給殺啦。你岳父每天步走幾十裡路到處貼尋人啟事,這就等於幫了我們一個大忙,這個舉動向外面證明,連你們家人都不認為你在我們手裡。實際上,弄死你已不算什麼,死啦,外面也得接受這個現實,喊叫上一陣子他們自己都不再喊了。共產黨弄死的人,比你牛的有多少,不都什麼事也沒有嗎?就上面那些慫貨是膽小鬼,這事要交給下面辦,哪有那麼多的麻煩?當然,這棋局主動權還是有一部分在你手上。向政府低頭,我今天不是和你談判的,你的處境很危險其實你自己也知道。」

據媒體披露的消息,高律師的大哥高智義在發現高律師失蹤後報了警,此後當地中共警察到山上漫山遍野找高智晟,但至今仍沒有任何音訊。從表面上看,警察也在尋找高律師,高律師的失蹤他們也不知情,但這很可能是中共蓄謀演出的一場戲。當年在烏魯木齊祕密警察也曾陪著高律師的家人一起尋找高律師,但實際上不是別人正是他們祕密綁架了他。從中共及其祕密警察的本性與伎倆來看,這一次他們很可能故伎重演。

一個眾所周知的事實是,自2014年8月7日出獄後,高律師一直被軟禁在陝西老家的窯洞裡,3年多來,一天24小時無時無刻不受到大批祕密警察的嚴密監控。而且高律師自己也多次明確表示,他要留在中國見證中共的垮台。「出逃」,可能嗎?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