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全食 華裔小姊妹自製發射裝置進入太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8月21日美國出現日全食奇觀時,一對華裔小姊妹自製的小太空船發射裝置,在太空中協助美國的其他科學家觀測團隊一同拍攝了日蝕發生時的畫面,並把獲得的照片和資料傳送回美國太空總署(NASA)。

據海外網報導,美國一對華裔小姊妹分別是12歲的Rebecca Yeung和10歲的Kimberly Yeung。她們這次製作的小太空船名為Loki Lego Launcher 3.0。這個發射裝置以太陽能電池板、飛行計算機和戶外攝影機組成,並有全球定位系統,可以追蹤緯度、經度、高度、速度和方向等多項數據。

稍早候,她們得知8月21日將會出現日全食,便決心製作一個新的小太空船送入太空去觀測日全食這一特殊的天文現象。

小姊妹得知NASA有讓公民科學家參與觀察日全食的計劃,她們便聯繫其他科學團隊與他們合作,把太空船送到高空去觀察日全食。

Kimberly說:「希望能拍到日蝕發生當下,月亮在地球造成的陰影。」

事實上,這對小姊妹自製的發射裝置已經3次「升空」,此前的兩次發射升空實驗,分別升至離地約2.4萬和3萬公尺。

她們去年就因製作太空船而出了名,並獲得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接見。

相關視頻: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