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演至實戰僅隔一線 朝鮮恐慌威脅動用「絕對武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日前,美軍多名高級指揮官齊聚韓國,督導模擬先發打擊朝鮮的大型美韓聯合軍演,令朝鮮大為緊張。朝方稱,沒人能保證演習不會轉入實戰,並揚言要進行「報復和懲罰」,叫囂動用「絕對武力」把美國變成「灰燼」。

《自由亞洲》報導,為觀看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美國戰略司令海頓、太平洋戰區司令哈里斯和導彈防禦局局長格里夫斯分別於8月20日和21日抵韓。他們在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和韓美聯軍副司令金炳周的陪同下,22日一起在韓國烏山美國空軍基地舉行了聯合記者會。

海頓司令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遏制朝鮮的軍事挑釁,美國戰略司令部會向韓國提供一切戰略裝備。

在美軍的軍制上,戰略司令海頓負責部署轟炸機等戰略裝備,太平洋戰區司令哈里斯負責向韓國提供軍事增援,導彈防禦局局長格里夫斯負責反導裝備,而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則指揮3.8萬名駐韓美軍。

太平洋戰區司令哈里斯表示,美國已做好隨時應對地區防禦的準備。他認為,解決朝核問題應該優先考慮外交努力,但唯有以強大軍事力量為後盾,外交才能發揮效果。

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表示,朝鮮的武器雖然能對我方造成打擊,但我方的反擊也會讓朝鮮蒙受超大損失。

上述多名司令在記者會之後,一起前往星州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基地。

8月21日,美韓聯軍啟動了一年一度的「乙支自由衞士」聯合軍演。據韓國國防部18日消息,此次軍演有5萬名韓軍和1.75萬名美軍兵力參演。參演美軍較去年減少7500人。

但據共同社消息,此次軍演核心是發現朝鮮發動進攻的跡象時,確認美韓先發制人進行打擊和反擊的步驟。而往年軍演的內容通常是如何抵禦朝鮮進攻及隨後展開反攻。

對於此次韓美軍演,朝鮮軍方板門店代表部發言人當天發表談話表示,在當前朝鮮半島軍事極度緊張的情況下,誰都無法保證美韓集結的龐大武力不會轉入實戰行動。

該發言人稱,美韓一面宣稱軍演是防禦性質,一面卻根據「作戰計劃5015」進行「斬首作戰」和「祕密作戰」演習。軍演前後,美軍參聯會主席等美軍高層接連訪韓,使事態更加嚴峻。

他威脅稱,朝鮮將以「無情的報復和懲罰」來應對美韓「危險的軍事挑釁」。

朝鮮官媒當日發表了措辭強硬的言論,稱聯合軍演已導致僵局惡化,朝鮮只能動用「絕對武力」來解決,並揚言將把美國化為「灰燼」。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