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叫囂開戰底氣何來?秘密武器擴散彈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朝鮮一直以部署在韓朝邊境的大炮威脅韓國首爾,令韓美投鼠忌器。韓媒日前又曝出不利消息,朝鮮已開發出可搭載化學武器的擴散彈,能突破愛國者防空導彈攔截,對韓國領土和韓日的軍事基地進行打擊。

韓國《中央日報》8月22日報道,21日確認,朝鮮已開發出能突破愛國者攔截、可發射分離彈頭對敵方進行打擊的擴散導彈。同時,擴散彈的分離彈頭上可安裝化學武器。

據情報消息靈通人士透露,朝鮮開發擴散彈是為避開韓美兩國的導彈防禦網。朝鮮擴散彈彈會在比愛國者的最大攔截高度更高的25公里高空爆破彈頭,在這種情況下很難用愛國者導彈進行攔截。

據韓美情報當局稱,擴散彈可搭載在朝鮮的主力彈道導彈蘆洞(射程為300-1300公里)和飛毛腿係列(射程50-1000公里)上。

飛毛腿導彈射程可覆蓋韓國全境。而蘆洞導彈的打擊目標則是日本的美軍基地。目前,韓國和日本都部署有愛國者防空導彈,用於攔截來襲的彈道導彈。

朝鮮官媒朝中社8月14日發佈了金正恩視察戰略軍司令部的的相關照片。在該照片中,金正恩右側展示著飛毛腿彈頭。(見上圖)

以色列費舍爾航空航天戰略研究所太空研究中心主任因巴(Tal Inbar)通過推特分析,「這是朝鮮擴散彈形式的飛毛腿導彈的彈頭」。

8月15日,《中央日報》引述韓國軍方與情報當局2014年舉行非公開朝核評估會議的資料時也提到,朝鮮擴散彈不針對特定目標,而是空中同時引爆數百發彈頭對目標地點進行轟炸。韓軍認為,朝鮮的擴散彈主要針對的目標是韓國和駐韓美軍的空軍基地及雷達基地。

2014年6月29日,朝鮮朝東海方向發射了兩枚飛毛腿導彈。第二天朝鮮《勞動新聞》報道稱,「以散炮(擴散彈)方式進行了射擊」。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