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揚言報復美韓軍演 韓譴責朝鮮挑釁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週二,美韓聯合繼續演習按計劃繼續進行,朝鮮當局揚言報復,聲稱軍演可能導致的災難性後果。韓國外交部譴責朝鮮,不應再發起挑釁。

美韓年度聯合軍演持續展開。朝鮮官方電視台週二報導,平壤軍方發言人稱,聯合軍演是美國發起的軍事挑釁,朝鮮將對此進行殘酷報復和懲罰。

聲明指,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等美軍高級將領接連訪問韓國,更加激化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

週一,哈里斯到韓國視察軍演並強調,外交是解決朝鮮問題的重要途徑。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最重要的起點是以外交為出發點,所以我們希望並致力通過外交解決金正恩提出的挑戰。」

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目前正在韓國訪問,參議員愛德華·馬基表示,對話是實現朝鮮無核化的唯一出路,但要當心中共的兩面手法,美國不會坐視不管。

美國國會參議員愛德華·馬基:「他們(中共)一方面懲罰韓國部屬薩德,但同時在經濟上拒絕實施制裁,拒絕限制進口石油到朝鮮。」

韓國譴責朝鮮威脅對韓美演習採取報復行動,並重申加劇半島緊張局勢的正是朝鮮,平壤不應再發起挑釁。

美國和韓國多次公開表明,聯合軍演是例行防禦性質,整個過程透明公開。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