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遇日食 舊金山小學生一起看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今天是舊金山所有公立中小學的開學日,在米慎區的一所小學,全校600多名學生一起觀看日食,迎接開學第一天,一起隨記者去看看。

在舊金山Buena Vista Horace Mann校園裡,孩子們開心地和好久不見的同學打招呼。開學第一天就遇到99年才會遇到的日食,讓他們興奮不已。

學生Lola Clarke:「我今天看到日食了,很激動。」
學生Ariela Glasgow:「我看到月亮閃爍著快速地移動,然後太陽就變暗了。」
學生Diana Juzman:「太陽這會像一瓣桔子一樣,好好玩。」
學生Diana Chicas:「感到相當激動,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日食,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太神奇了。」
學生Theo Stewart:「今天太棒了!」

老師們為了讓學生更好了解日食,借助一些工具幫助孩子了解太陽的變化。

Buena Vista Horace Mann小學老師Erin Mepes:「當我們找到一個最圓的孔,然後我們就可以看到太陽呈現出的最好的形狀。」

做為公立學校第一天開學的日子,舊金山教育委員會委員江美利也來到這裡,歡迎學生返校。

舊金山教育委員會委員江美利:「我們希望確定學生們學習到日食,同時也保證他們的安全,我們收到觀看日食的眼鏡,希望學生們不要不戴眼鏡就觀看日食,我們也有教學的視頻影片。」

開學第一天見到日食,對於小朋友來說很驚奇。看完了日食他們將開始有趣的新學期。

Buena Vista Horace Mann小學校長 Richard Zapien:「很棒的一天,很好的活動,你看孩子們多開心,他們高興是因為和家人在一起,同學們都返校了,是個很好的活動來相互溝通。」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