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新戰略 阿富汗印度表支持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宣布的新戰略,阿富汗總統加尼表示肯定。塔利班則威脅,將與美國作戰到底。

川普週一表示,美國將繼續支持阿富汗政府和軍方,協助他們對抗塔利班武裝分子,阿富汗總統加尼對此表示感謝和肯定。

阿富汗總統加尼:「美國將和阿富汗並肩作戰到底。我向武裝分子明確表示,你們不會贏得戰爭,來接受我們和平的提議吧。」

阿富汗民眾歡迎川普新戰略,希望美軍能協助當地安全部隊,對抗恐怖分子。

阿富汗民眾:「我們對美國的新戰略非常樂觀,希望他們採取切實行動,支持阿富汗人民。我們希望他們武裝我們的軍隊,並建設空軍。」

而塔利班當天回應稱,川普的演講毫無新意,是在延續上幾屆政府的政策,並威脅說,如果美國不撤軍,阿富汗將成為美軍士兵的墳場。

針對川普警告巴基斯坦不要袒護塔利班等恐怖組織,有專家表示,印度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和美國有共同的目標,當局會盡全力支持華府的決定。

印度國防專家 賽格爾少將:「美國明確警告巴基斯坦,如果繼續包庇恐怖分子,將遭受非常非常嚴重的後果,這也非常符合印度政府和軍方的想法。 」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