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被製成表情包 網民痛罵 騰訊被迫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近日,有網民在中國著名的社交網路平臺騰訊QQ上,發現了電影《二十二》的人物截圖被製成了表情包,並且配有各式字樣,引髮網民的痛罵,隨後,QQ空間通過其官方微博就此事發布道歉聲明,承諾杜絕此類情況再次發生。

近日在中國熱映的電影《二十二》是以2014年中國內地倖存的22位「慰安婦」為主題的一部非常嚴肅的記錄片。就是這樣的一部非常嚴肅的記錄片的人物截圖,近日卻被製作成表情包,出現在QQ空間的配圖裡。

並且以《二十二》中慰安婦倖存者的特寫鏡頭為藍本,並配文「我真的委屈啊」、「不知所措」、「無語凝噎」等調侃性文字,引發網民的質疑聲。


《二十二》被製成表情包被痛罵(網絡圖片)

有網民表示,用這樣經歷的老人做表情包,是對老人的不尊重,對歷史的不尊重。也有網民表示,這是往別人的痛苦上撒鹽,娛樂要有底線。

表情包事件發生後,引發各方的聲討,8月21日下午,騰訊QQ空間在其官方微博發表聲明稱,對此事造成的影響深表歉意,並且表示該系列表情包由第三方公司提供,QQ空間已將所有配圖下線,杜絕此類情況再次發生。截至目前,QQ空間致歉聲明中提到的第三方公司「表情雲」仍未正式回應此事。


騰訊發布道歉聲明(網絡圖片)

電影《二十二》以2014年中國內地倖存的22位「慰安婦」的遭遇作為大背景,以個別老人和長期關愛她們的個體人員的口述,串聯展現出她們的生活現狀。作為中國國內首部獲得公映許可證的慰安婦題材記錄片,《二十二》於8月14日世界「慰安婦」紀念日當天登陸各大院線。

《二十二》憑藉嚴肅題材和真實情感收穫口碑,並得到中國主流媒體和多位明星、「網路大V」的支持,以及來自很多普通觀眾的力挺。

截止8月22日上午,《二十二》的累計票房已達到1.36億元人民幣,成為中國最賣座的國產記錄片。

(記者田淨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