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陽強拆民校 爆發衝突1人死亡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河南周口市淮陽縣政府以違法占地、違建為由拆除22所民辦學校,目前已強拆十多所,有的學校投資數百萬的校產都被砸毀在廢墟裡。8月20號強拆齊老鄉一所民辦幼兒園時爆發警民衝突,一人被打死。

淮陽縣民辦學校負責人朱先生22號告訴《新唐人》,這22所民辦學校都是有「辦學許可證」的合法的學校,都在去年擴建新校舍,強拆讓他們傾家蕩產,至少損失400萬元,多的高達800萬元,他們曾到北京上訪沒人管。

淮陽縣民辦學校負責人朱先生:「我們這個縣的縣委書記,他投資民辦教育,他個人主張,藉口違建,一天可以拆幾個學校啊,淮陽縣現在就是怨聲載道啊,幾乎都沒有準備,就給你幾天的時間,有的學校東西都砸到裡面了。前天齊老鄉拆一個幼兒園,打死了一個人,政府封鎖這個消息。」

一名匿名民辦學校負責人透露,當地政府和教委沒有安置這22所學校的學生,讓家長自己去找學校。當局動用大批強拆人員強拆學校,有的學校強拆時跟家長發生衝突。

淮陽縣民辦學校匿名負責人:「唉啊,那聲勢太大了,我聽說打架了,現在訊息也不敢說。拆了有10來所了嘛,應該還有吧,說的是22所,有辦學校證,他說非法佔地吧。政府方面沒有說甚麼,連個會也沒開。」

有網友發帖稱:淮陽縣22所民辦小學被拆除,將會有近兩萬農村留守孩子從新擇校,有的可能會到很遠的地方上學,給家裏的留守老人造成接送負擔!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