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先忠:應試教育與導向娛樂的矛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應試教育與導向娛樂的矛盾-如何解決?

在穩定壓倒一切下,新聞媒體和網路商家,紛紛使出渾身解數,推出「海水」數量級的眾多節目,以便把大眾的注意力轉移到「吃喝玩樂、嫖睹逍遙」上來,達到「兩耳不聞屏外事,雙眼只觀視頻窗」的至高境界,因而道德淪喪、低級下流、編造離奇、粗言臭語、淫姿色舞等等邪惡之作,登堂入窒,無論男女老少,都極易喪魂失魄,被其俘獲!

君不見?大街上、公車內、廳堂中、被窩裡,都在玩遊戲、看微信、覽視頻、長聊天嗎!

一位十三歲的初中小朋友玩遊戲,我親耳聽到手機配音裡的粗口髒話:「他媽的!」「媽的!」「傻逼」、「我摘死你!」

一會兒,他的同學來了微信,交談時,那同學也是口吐髒話「他媽的!」

據了解這兩同學的父母都很有修養,從不罵人。那十三歲的小朋友,出身高級知識份子家庭,老大學生言傳身教,因而自幼便心地善良,助人為樂、拾金不昧、勤學好問,志向不小,本為可塑之材。怎麼近來變成為另一種人呢:脾氣暴躁、滿嘴髒話,特別是妨礙他玩手機時!蓬頭亂髮,活像遊戲中的娃娃。

筆者以為是學校校風不正,老師不盡責之故!那知這中間有這多精怪:網路遊戲、手機微信、淫蕩視頻!

原來除了家庭父母的言傳身教、學校老師的教導之外,還有一個更強大者——社會教育在起作用!

這毀壞中華民族的萬古邪惡之滔天大罪,該由誰負!

(作者註:在中國大陸的網站上,很容易找到鐵證,不勝枚舉)

(責任編輯:雨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