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女戶籍錯寫男性 奔走7年無法證實自己是女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安徽一女子因戶籍上性別信息為「男性」,辦不了身份證、結婚證,也不能辦理女兒的出生證明。7年來,她多方開具證明竟無法證實自己是女人的事實。日前,該事件在網路媒體曝光,當地警方在輿論壓力下,才為其更改性別。

據陸媒報導,安徽合肥女子孔令群自2010年起就被一件事情煩惱,她的戶籍欄上錯誤的登記成男性,因戶籍性別不符,她辦不了身份證、結婚證,生了女兒也不能辦理戶籍。

孔令群回憶說,2010年,她去合肥公安局新站分局磨店派出所辦理身份證時,發現自己的性別信息登記為「男性」。因信息不符,身份證未能辦理。

之後,她和家人四處找人,陸續開了村委會證明、學校證明等材料再次辦理身份證,可經辦警察要她到三甲醫院開具一份「證明自己是女性」的性別鑑定證明才能辦理。

孔令群有點懵,「我從小到大的照片也都在,這麼多材料怎麼就證明不了呢?」

2014年秋,孔令群抱著一歲多的女兒去合肥市第二醫院辦理「性別鑑定證明」,「在場的醫生都驚了,他們說孩子都這麼大了,還想怎麼證明呢?」最終醫院沒給開證明。隨後,孔令群又去了安徽省立醫院開證明,同樣遭到拒絕。

辦不了身份證,孔令群沒法出遠門,找不到工作,只好四處打零工。最重要的是她和丈夫的女兒已經5歲了,兩人還沒有辦理結婚證,孩子也因此一直不能登記戶口,今後升學也會受到影響。

因孔令群是其父母抱養的,開具性別鑑定證明失敗後,有人告訴她,可以找自己的親生父母,然後跟著父母的戶籍重新辦理。

不料,孔令群的親生父親卻要她拿出一萬塊錢才能答應。多次協商,這條路也走不通。

7年來孔令群和家人四處碰壁,開具多個證明均不能證明自己是「女性」。孔令群的遭遇近日被網路媒體曝光,很多網友評論為:又見奇葩證明

網友斥責道:這種事情應該先追究到底是不是警察一方先搞錯了,如果是,為什麼要讓老百姓來彌補警察的工作錯誤?

還有網友指責孔令群的親生父母,竟然要一萬塊錢。

據悉,當地警方在輿論批評聲中,於8月7日終於將孔令群的戶籍信息更正,目前,她的身份證也在辦理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