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魔爪下逃生 小男孩塔莫被救時皮包骨令人揪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雅茲迪(Yazidi )人因為信仰的不同,成為遭受ISIS恐怖分子無情殘殺的對象。有一個名叫伊瑪德米什科•塔莫的男孩,三年前被ISIS強行帶走,那時他還不滿10歲。被ISIS折磨了三年之後,已變得皮包骨頭的男孩終於奇蹟般逃出魔爪,最終和家人在加拿大重聚。

據加拿大必讀網報導,小男孩伊瑪德米什科•塔莫是一名雅茲迪人,今年已經12歲了。三年前(2014年),年僅9歲的塔莫和自己的父母親以及其他5個兄弟姐妹,都不幸被ISIS的軍隊所俘虜。

在顛沛流離的逃亡途中,塔莫和他的父親以及另一個年紀稍微大一點兒的兄弟一起被ISIS強行帶走。他的母親扎格拉則因為拚死護著其他的孩子們被ISIS凶殘地毆打。

兩年後,母親扎格拉終於在一次空襲中找到機會,帶着自己身邊的孩子逃跑到了伊拉克庫爾德斯坦地區的一個難民營。最終,她幸運地得到政府資助,和孩子們一起前往加拿大溫尼伯生活。

在此期間,扎格拉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和其他兩個孩子到底在哪裡,只能在心裡默默祈禱,希望他們還活著。

在扎格拉抵達溫尼伯6個月後,塔莫的一位兄弟在偶然瀏覽Facebook的過程中發現了塔莫的照片,原來他在蘇摩爾戰役中被伊拉克的軍隊解救了!


蘇摩爾戰役中,塔莫被伊拉克的軍隊解救時瘦得皮包骨頭,衣衫襤褸,滿身泥垢,眼神呆滯神情麻木。(網絡圖片)

當扎格拉看到那張照片中的塔莫瘦得皮包骨頭的樣子,難過地說不出話來,眼淚一直在眼眶裡打轉。塔莫瘦弱的身體上,衣衫襤褸,滿是泥垢,眼神呆滯神情麻木。

經過輾轉聯繫,扎格拉終於和兒子塔莫通上了電話,隨後母親迅速地開始聯繫幫助雅茲迪難民的人士、媒體和加拿大政府,請求幫助。曼尼托巴亞齊齊協會和解放伊拉克伊斯蘭教Yazidi兒童組織(CICY)等組織開始代表家庭提倡,發送電子郵件,籌集資金,並敦促聯邦政府讓母親和兒子團聚。

最終,在社會各界的幫助下,這件事一個月內得到解決,塔莫終於回到親人身邊。在機場看見家人的一剎那,塔莫忍不住流下了淚水,已經12歲的他舉著感謝牌,微笑著走向自己的家人。

相關視頻: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