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逃亡計劃曝光 朝鮮境內修有數條逃跑地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美國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準備實施「斬首」行動的消息傳出後,近日,有英媒指出,金正恩對美國的「斬首」行動非常恐懼,早已安排了逃亡中國的計劃。

8月20日,英國《快報》報導,去年,朝鮮前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脫北」後,已向英國「軍情五處」(MI5)情報局和美國中情局(CIA)提供了金正恩逃亡計劃。

太永浩透露稱,依照金正恩的計劃,金正恩逃亡時只會隨身帶極少的幾個人。其中包括他的妻子李雪主和朝鮮戰略火箭軍司令官金樂兼(Kim Rak Gyom)以及朝鮮導彈計劃的主謀之一、資深火箭科學家金正植(Kim Jong Sik)。

逃亡的名單中開始有朝鮮前空軍將領李炳哲的名字,但後來不知什麼緣故,又從名單上消失。

金正恩的計劃是逃到中朝邊境的中國境內後,在靠近鴨綠江的區域繼續「指揮」朝鮮對美軍作戰。

逃亡計劃中,金正恩將會乘坐他的私人飛機逃跑,他的兩架小型飛機處於「隨時待飛」狀態,金正恩將從靠近他私人宮殿的5個機場中的一個機場飛走。而李雪主及金正植(Kim Jong Sik)則乘坐第二架飛機逃走。

太永浩還表示,金正恩雖然常常提起他的女兒Ju-ae,但在逃亡計劃中並未表明她的去向。

報導稱,金正植是朝鮮彈藥工業部的一名將軍,也被外界視為是2012年朝鮮火箭成功發射的主要幕後推手。朝鮮官方電視台畫面曾顯示,金正植跟金正恩同乘私人飛機,並陪金正恩一起走紅毯及接收其他高級官員的獻花。

去年7月,太永浩帶著家人從倫敦逃往韓國,是目前朝鮮叛逃者中級別最高的外交官。太永浩曾透露,金正恩處決幹部經常沒有什麼理由,只要不順他的意,就會把人殺掉,因為不順心,朝鮮中央黨內部的一整個部門被他屠殺。而他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要起到殺一儆百的作用。

太永浩表示,朝鮮民眾不滿情緒逐漸高漲,將來很可能會出現民眾起義。

此前,韓媒《朝鮮日報》曾披露,與中國邊境相接的朝鮮慈江道山間地帶,有數條金正恩逃跑專用地道,方便金正恩在發生緊急情況時逃亡到中國。這些地下通道是為金正恩,提供專用緊急出口,也只有金正恩和以其為首的特權階層才能使用。

報導引述朝鮮咸鏡北道一位消息人士稱,慈江道深山地區數百公尺的地下,打通數條地道。為防萬一,金正恩本人長期居住的別墅、辦公室等處都修建了地道,而且從平壤的指揮所開始,到平壤的順安機場、南浦港等可以出逃的據點,也都修建了秘密地下通道。同時,從金正恩的某個別墅到慈江道之間也修建地下通道。

消息人士透露,朝鮮人民軍工兵局1旅負責金正恩專用地下通道的建設,金正恩將該部隊稱為近衛旅,對其無比信任,並給予最高待遇。據瞭解,這些地道除了金正恩的近衛隊,沒有人知道洞穴在哪。

據投奔韓國的朝鮮前勞動黨書記黃長燁透露,自己曾參觀地道建筑,發現從平壤到順川子母山的地道,大約有40公里長,地道裡流有乾淨的泉水,並有綠草叢生。他認為,這是一條供金正恩在緊急情況時,可以逃往中國的秘密通道。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