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撞船今年已4起 美海軍:暫停全球行動 徹查第7艦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美軍驅逐艦「馬侃號」21日在馬六甲海峽與一艘油輪碰撞,艦身受損艙房進水後,有10名水兵失蹤、5人受傷。美國海軍隨後也宣布,全球艦隊暫停行動,以徹查第7艦隊狀況。

綜合媒體報導,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與商船碰撞,是美國軍艦今年第4度在亞洲海域發生事故。馬侃號編制隸屬於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第七艦隊司令部位於日本的橫須賀。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John Richardson)表示,他已下令全球的美軍艦隊暫時停止行動。他說,「正如各位所知,這已經是3個月來第2 起碰撞事件,也是在太平洋戰區一連串事故中的最近一起。」

理查森表示,將委派美國海軍艦隊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n)親赴第七艦隊總部調查,並要求各艦隊指揮官,遇上緊急事故時,必須確保能採取「兼顧安全和有效運作」的即時措施。

現正訪問約旦的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說,理查森的「比較全面調查將研究一切相關的海上意外與事故,他將了解所有因素,而不只是最近這起事故的肇因」。

美國海軍尚未正式說明,暫停作業將持續多久;但美國有些媒體稱,全球暫停作業可能只是一天。

而軍事專家分析第七艦隊甚或整個海軍的高階領導層,將出現人事大地震。

10名水兵失蹤 持續搜救

美軍驅逐艦馬侃號21日在馬六甲海峽與商船碰撞,美軍第7艦隊表示:「艦身嚴重受創導致附近艙房進水,包括官兵臥艙、機房和通訊室。官兵致力控管災害,阻止海水繼續湧入。」目前有10名水兵失蹤、5人受傷。傷者均無生命危險。

搜救10名失蹤水兵的行動仍持續在新加坡的白礁北方海域進行中。另外,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指出,馬來西亞與印尼的艦艇和飛行器也在協助搜救行列。

而與馬侃號相撞商船Alnic MC上的船員;對方表示,沒有油料從油槽洩漏。這艘船從台灣載運了近1萬2000公噸的燃料油,要到新加坡卸載。


美軍驅逐艦「馬侃號」21日在馬六甲海峽與一艘油輪碰撞,艦身受損艙房進水後,有10名水兵失蹤、5人受傷。 (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Joshua Fulto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美軍今年亞洲海域4度發生事故

今年美軍在亞洲地區海域曾4度發生事故,尤以最近2起最為嚴重。

2017年8月21日:美軍第七艦隊在馬侃號與商船Alnic MC清晨5時24分相撞事件的最新報告中說:「艦上目前10人失蹤、5人受傷。」

2017年6月17日:美國海軍導向飛彈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在日本外海和菲律賓籍的貨櫃輪ACX CRYSTAL發生碰撞,造成7名美國水兵罹難。美國海軍認為驅逐艦上有「重大過失」,本月17日將艦長、副艦長等3人解職。

2017年5月9日:一艘韓國漁船在朝鮮半島外海撞到美國導向飛彈巡洋艦香普蘭湖號(USS Lake Champlain )左舷,無人受傷。這艘巡洋艦當時在國際水域執行例行任務。美國海軍當時說,漁船人員後來表示船上沒有無線電,因此沒有聽到海軍示警。

2017年1月31日:美國導向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試圖停泊東京灣時擱淺,造成推進器受損並且漏油,無人員傷亡。


美軍驅逐艦「馬侃號」21日在馬六甲海峽與一艘油輪碰撞,艦身受損艙房進水後,有10名水兵失蹤、5人受傷。 (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Joshua Fulto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美驅逐艦馬六甲海峽撞商船 5傷10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