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母親與弟弟抵美 章家已向川普提交請願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中國訪美研究生章瑩穎此前被綁架案至今沒有新的進展。章的母親和弟弟近日已飛抵美國芝加哥,隨後章家人發布消息稱,幾天前他們已經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提交了請願信函,其具體內容將於22日發布。

據海外網報導,8月19日,章瑩穎的母親與弟弟從福建抵達美國芝加哥,章的父親章榮高、小姨葉麗欽,章瑩穎的男友侯霄霖前往機場接機接機,而章瑩穎案情至今沒有太大進展。

同一天的下午,章瑩穎家人發布消息稱,8月22日下午,章家將在香檳市艾酒店(I-Hotel)舉行一個說明會,屆時,他們將介紹有關幾天前章家向美國總統特朗普提交的請願信函的內容。

此外,報導指章瑩穎案預審聽證將於9月份進行,伊利諾伊大學警察局7月底曾表示,伊大警局、FBI以及伊利諾伊大學州警仍將搜尋章瑩穎下落列為優先任務,警方也鼓勵民眾提供可能的一切線索。

伊大警局曾對外界分析稱,涉嫌綁架章瑩穎的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Christensen)拒絕認罪,這樣會把此案的司法過程將變得複雜。

今年6月9日,急於趕時間去簽約租房的章瑩穎上了克里斯滕森駕駛的黑色土星轎車,此後便杳無音信。克里斯滕森在警方對此案進行調查時,先否認自己見過章瑩穎,後雖然承認自己曾經駕車載過章瑩穎,但他堅稱汽車開出去數個街區後將該女子送下了車。

警方調查發現,嫌犯今年4月曾訪問關於綁架和劫持計劃的網站,而且在進一步調查過程中依法監聽時,於6月29日獲取了克里斯滕森向他人承認自己綁架了章女的錄音,隨即將其逮捕。

據美國法典第1201條法規,任何人為了贖金或報酬非法地捉拿、限制、誘騙、引誘、綁架或帶走任何受害者……….應獲終身監禁或三十年有期徒刑,如果受害者死亡則應該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

不過,克里斯滕森接受審訊後,他的辯護律師湯姆•布魯諾發表聲明,稱「他要求讓大眾陪審團進行審判,並且他打算堅持無罪。」

至今,章瑩穎的仍然下落不明。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