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一舉破世界紀錄 郭婞淳:累不死,獎牌就是我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1日訊】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舉重58公斤級,台灣好手郭婞淳21日在抓舉107公斤、挺舉142公斤、總和249公斤獲得金牌,其中挺舉142公斤打破中國選手邱紅梅在2007年亞錦賽保持的141公斤,破了世界紀錄,挺舉也改寫世界紀錄。

中央社報導,郭婞淳在抓舉壓軸登場,開把102公斤過關,第二舉挑戰105公斤成功,打破自己保持103公斤大會紀錄,並且在第三舉將紀錄往上推進到107公斤。

連里約奧運舉重金牌蘇甘雅(Sukanya Srisurat)抓舉100公斤,也被郭婞淳比下去。郭婞淳里約奧運敗給蘇甘雅,當時飲恨拿銅牌。

郭婞淳挺舉開把130公斤成功,以總和240公斤篤定拿下金牌,第二舉136公斤打破大會紀錄,第三舉挑戰世界紀錄141公斤,以142公斤改寫挺舉世界紀錄。

賽前,郭婞淳原本就是世大運女子舉重58公斤的大會紀錄保持人,2013年俄羅斯喀山世大運,她抓舉104公斤、挺舉134公斤、總和238公斤寫下大會紀錄。

相關鏈接: 點閱 舉重(女子58公斤)

比婞淳還要緊張 郭媽高興哭了

郭婞淳的家人遠從台東到現場助陣,郭媽媽、舅舅、姑媽、曾祖母等親友團,一行人21日清晨5時就從台東出發,為了趕上晚間在淡江大學的舉重賽,每個人身上都穿著I’M WITH KUO藍色上衣。看到自己女兒為國爭光,媽媽更是高興得與親友抱在一起掉眼淚。

郭婞淳的媽媽郭燕瓏說:「這麼多年在國外比賽,今天第一次在現場看,婞淳很好勝,今天全家老人、小孩都來現場,一定拿出最大能力。」

23歲的郭婞淳來自台東阿美族,就讀輔仁大學研究所碩一,從2010年新加坡青年奧運銀牌以來,多次國際賽為台灣爭光,2014年一度受傷,2016年里約奧運奪下銅牌。

比賽前,媽媽郭燕瓏在場邊也很緊張,她說:「我們比婞淳還要緊張,婞淳之前都在國外比賽,第一次在現場看,不用特別說什麼,全力以赴就對了。」

她曾說:累不死,獎牌就是我的

台東縣長黃健庭以及郭婞淳的台東體中學弟妹,都到場為郭婞淳加油。郭婞淳果然不負眾望,不僅拿下金牌,還破世界紀錄,現場歡聲雷動。黃健庭說,好開心,真的好開心,她本來就有這實力。

被學弟妹們稱為「舉重妖精」的郭婞淳出身單親家庭,從小由母親四處打零工撫養,居無定所,依親過祖母、舅舅、阿姨,甚至連台東縣議會都住過,最後落腳台東大學附屬體育中學的學校宿舍。

小時候生活條件不好,她經常趴在地板寫作業,但未被環境打敗,品學兼優,學科成績都是前3名,她的學費和生活開銷完全靠獎學金,2011年獲得總統教育獎。

從小就有運動細胞的她,國小、國中在田徑和柔道上都有傑出表現。國一時,老師發現她有舉重天份,於是轉攻舉重。

練舉重,她吃足苦頭,原本想放棄,但為了自己前途,她咬緊牙根,經常練到手掌皮開肉綻,用繃帶綁著繼續練,即使流血也未喊痛、喊停。

郭婞淳獲得的獎包括2010年在新加坡青年奧運銀牌、2011年全中運舉重金牌並破4項紀錄、世大運金牌、世錦賽,奧運銅牌,獎牌超過50面,抓起獎牌,發出清脆的鏗鏘聲,是她妹妹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具。

曾經苦過的郭婞淳特別感受飲水思源,和幫助窮困人家,不僅拿獎金捐錢給母校台東體中,還提供獎學金,同時捐助台東醫院救護車。

郭婞淳曾說過,「累不死,獎牌就是我的。」她靠著雙手,舉起一片天,被譽為阿美族的女版楊傳廣。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