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下地腳跟痛 你可能患了足底筋膜炎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當早間起床後,雙腳踩到地板時,感到腳跟疼痛,或是久坐之後站起來,也有同樣感覺的朋友,那麼您很可能是患了足底筋膜炎。不過這種炎症並不可怕,大多數人都可以通過非藥物的療法自我恢復。

8月19日,在恆豐銀行舉行的最新一期紀元健康講座上,足踝外科醫生陳彥旭向市民介紹了足底筋膜炎等常見的腳部疾病。陳彥旭表示,很多人會有一種錯誤觀念,認為腳跟痛是由骨刺引起,其實骨刺是病狀的表現,而不是疼痛的原因。造成腳跟痛最常見的原因是足底筋膜炎,約有10%的人會在一生中患有這種疾病。

足踝外科醫生陳彥旭:「通常是大人,如果兒童的話其實不是筋膜炎。起床後啊,或者坐久了以後踩下去覺得痛了,那可能就是這個筋膜炎,腳跟痛。」

陳彥旭說,足底筋膜炎常常是自我恢復,但通常需要很長的時間,可以自己在家做一些伸展運動,通過放鬆韌帶,來減輕疼痛,或是到診所就醫。

足踝外科醫生陳彥旭:「第一個就是要做一些展伸的運動,就是那個筋膜太緊了,再來你可以吃一些消炎的藥,如果來我們診所可以做一些打類固醇啊,照X光看看有沒有其它的問題,如果是很嚴重的才需要手術。」

陳醫生當天還講解了灰指甲、拇囊腫等等這些常見的腳部疾病,並在講座結束後現場為大家義診,很多來聽課的市民都有腳跟痛、腳麻或腳踝痛這些症狀,大家在講台前排起了長長的隊伍。

紀元健康講座是由紀元媒體集團主辦,定期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與民眾一起探討大家關心的健康話題。

新唐人記者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