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數年日食再臨 紐約客興奮不已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鏡頭回到紐約,我們一起去曼哈頓的「航空航天博物館」,在這裡有很多民眾,年少時就看過日食景觀,時隔多年,再次看到這一特別的天文景象,會有怎麼不同的感受呢?請看記者李蘭的報導。

本次超級日全食在紐約地區是從美東時間下午1:23開始到4:00結束;月亮覆蓋太陽的最大面積為70%,發生在下午2:44左右。

曼哈頓航空航天博物館(Intrepid Sea, Air & Space Museum)公眾項目負責人Stuart McNiell:「老實講這是我第一次看日食。日食其實比較常見,但橫跨美國眾多人都能看到的很少見。」

紐約人Wendy:「這絕對是我第一次看到日全食景觀,我是紐約人,我非常興奮,在這裏可以看到70%的日食。」

荷蘭遊客:「太激動了,這是一生一次的機會。」

博物館從12點開始派發專業日食觀測眼鏡,500只專業眼鏡大約半個小時就派發完了。

紐約人辛陸:「他們本來有免費的眼鏡,但是沒拿到。準備到樓下去看直播。」


印度遊客Ishwede:「我們排了很長的隊拿到這個眼鏡,很高興終於看到了日食。」


紐約人Zahia:「月亮開始遮住太陽,你看到的太陽越來越少⋯⋯」


這位大陸的學生第一次看到日食是在成都,他當時感覺特別神奇。

大陸遊客王瑞辰:「大概十分鐘左右,天全部都黑了。我想再看一次。」

這對父子住在曼哈頓上西區,爸爸在38年前、13歲時看過一次日食。

紐約人Mark Fosmoen:「我記得我們用紙板做了一個東西來看日食的陰影。」

他希望兒子看完後能一起交流感受。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信息,本次超級日全食為一個寬約70英里(112.6公里)的日全食帶,在美國東部時間週一中午12點05分由美國西岸俄勒岡州林肯海灘市(Lincoln Beach)登場,以平均每小時1,500英里的速度橫穿美國大陸。

雖然日食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它的涵義,不過西方人對此有自己的理解。

紐約人Lena:「從某種意義上,看日食把人們連繫了起來。」

紐約人Guy:「很多人聚在一起,紐約人聚在一起,我沒有眼鏡,她有,我們來來回回分享眼鏡,很友善。」

而對於孩子而言,也是非常生動的科普機會。

女孩Yara:「當月亮繞著太陽轉,一切都變黑了,星星顯現出來,這在城市裡很少見。」

橫貫美國大陸的日全食上一次發生在1918年,下一次將在2116年。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