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開啟大型軍演 操練先發制人打擊金正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美韓大型多維軍事演習再次啟動。美國雖然減少了參演人數,但更具攻擊性。台媒消息稱,此次軍演旨在模擬對金正恩政權實施先發制人打擊。

8月21日,美韓聯軍在韓國啟動了一年一度的「乙支自由衞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聯合軍演。是次演習大多為電腦模擬,為期兩週,直至本月31日。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演習似乎正在首爾的龍山美軍基地等地進行,未對外公開。

據韓國國防部18日消息,此次軍演有5萬名韓軍和1.75萬名美軍兵力參演。

而去年參演的美軍為2.5萬人。有觀點認為,美軍減少軍演規模,可能出於避免加劇緊張局勢的考慮。

儘管韓國總統文在寅和韓過軍方一再強調軍演為防禦性,但朝鮮當局依然警告稱,軍演將給緊張的半島局勢「火上澆油」,並威脅可能重啟用導彈襲擊關島基地的計劃。

雖然美軍參演人數減少,但演習內容可能更具攻擊性。共同社消息稱,此次軍演核心內容是發現朝鮮發動進攻的跡象時,確認美韓先發制人進行打擊和反擊的步驟。

而此前「乙支自由衞士」軍演的內容通常是如何抵禦朝鮮進攻及隨後展開反攻。

路透社報導透露,其它韓國的盟國,包括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哥倫比亞、丹麥、荷蘭及新西蘭,也派人員參加今年的軍演。

韓聯社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和美國戰略司令部將軍約翰·海頓20日到訪韓國,並將參觀「乙支自由衞士」軍演。此外,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MDA)新任局長塞繆爾·格里弗斯也將於本週訪韓。

報導指,美軍高層在聯合軍演期間陸續訪問韓國實屬罕見。

就在一周前,美軍最高指揮官鄧福德剛剛離開韓國。有分析稱,鷹派的鄧福德此次出訪韓中日三國,是在做攻打朝鮮前的戰前溝通。文在寅在同鄧福德會晤後,曾公開表態稱,任何一方發動戰爭都必須經過韓國同意。

共同社則認為,美韓正在圍繞軍演改善雙邊關係。哈里斯20日在首爾表示,美國保衞韓國的承諾不變,「始終維持戰鬥準備狀態」以牽制朝鮮。此外,美軍高官相繼訪韓,似乎還有意敦促韓國政府加快部署導彈攔截系統「薩德」(THAAD)。

在軍演啟動之前,中共已敦促美韓取消軍演,俄羅斯也呼籲停止軍演。但遭美國拒絕。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