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8月21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財經頻道CNBC
禁色禁賭 中國收緊外資投資規定

北京當局宣布新的外資投資規定,禁止外國資金投資核心軍事科技項目以及任何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項目,並且禁止外資投入賭博與色情行業。此外,對於房地產、酒店、運動俱樂部等投資規定也將收緊。

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元老們匿蹤 北京出奇平靜 小道消息亂飛

中共高層的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中共元老們也並未亮相,親北京媒體稱這次會議是「風平浪靜、大局已定」。此外,王岐山在會議後持續隱身,也讓外界高度關注,稍候會不會又有中共高官落馬被查。

3. 美國彭博社
中國可轉換公司債 超過1000億美元

中國在去年公布「可轉換公司債」的發行規定,許多企業隨即發行新債券,償還舊債。根據統計,今年第二季度總金額已經超過1000億美元。且55%的公司債是由產能過剩的煤礦或鋼鐵公司所發行,衍生出另一波債務風險。

4. 香港立場新聞
江天勇案明開審 家屬疑被國保帶走

知名維權律師江天勇被中共關押迫害,案件將於22日在湖南長沙開庭。不過,江天勇的父母、妹妹,近日卻被警方強行帶走,下落不明。江天勇妻子金變玲質疑,警察想強制將家屬帶往現場,好自編自演庭審的情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