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週一將發表講話 宣布阿富汗新戰略

【新唐人2017年08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結束度假,回到白宮。週一晚間,他將就美國對阿富汗戰爭的最新策略,發表重要演說。外界推測,川普很可能宣布向阿富汗增派四千美軍。

週日晚,川普總統結束在新澤西州的17天「工作假期」,搭機返回華府。

白宮當天發表聲明,川普將於美東時間週一晚九點,在邁爾斯堡軍事基地發表全國講話,宣布美國在阿富汗和南亞地區的新戰略。

這是川普上任以來,首次在晚間黃金時段進行全國演說,意義非比尋常。

川普上週五前往戴維營,與國防部長馬蒂斯、國務卿蒂勒森和國安顧問麥克馬斯特等人,評估包括阿富汗政策在內的國際安全議題,並做出決定。

川普週六在推特貼文說,「我在戴維營與傑出的將領和軍事領袖,度過了重要的一天,做出許多決定,包括阿富汗戰爭。」

據悉,馬蒂斯等人同意增派美軍支援阿富汗安全部隊,顯示美國堅守該地區,以及殲滅恐怖組織「塔利班」和「伊斯蘭國」的決心。

目前約有8400美軍駐紮在阿富汗,負責訓練和支援當地部隊。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