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8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沃爾瑪為了爭取電子商務市場,將線上商店規模擴充到6千7百萬項商品,還收購ShoeBuy及Bonobos等線上零售商。雖然上一季電子商務營收成長了60%,但是因為維持低價策略以及投資成本增加,獲利萎縮了23%。

集邦科技表示,DRAM產業第二季的營收達到165.14億美元,再創新高,全年仍處於供貨吃緊狀況。其中,三星以46.2%的市場份額穩居全球龍頭,SK海力士及美光集團為第二、三名。前三大廠商合計,占了市場的95.1%。

在美國特斯拉帶頭下,各大車廠掀起電動車生產熱潮,但是公共充電站嚴重不足,很多車主也沒有車庫充電,成為推廣電動車的最大障礙。根據國際能源總署資料,去年全球公共充電站數量大增72%,超過32.2萬座,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泰國第二季經濟增速較上年同期增長3.7%,逼近四年新高,遠遠超過預期。這也將泰銖兌美元匯率推升到27個月新高。今年以來,泰銖升值了7.84%,稱霸亞洲貨幣,超越升值7.08%的日圓和升值6.39%的新台幣。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