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獨臂小伙直播搬磚 意外爆紅擁近80萬粉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1日訊】河北石家莊青年24歲的陶津津,8年前一次意外使他失去了右臂。如今他不但走出傷痛,成為建築工人。更由於偶然的機會,在網路分享自己工作時拍攝的視頻,現已成為擁有近80萬粉絲的「網紅」。

據陸媒報導,陶津津是石家莊市欒城區北趙臺村人,2009年,輟學在家的他因一次意外永遠失去了右臂。出事後,陶津津感覺天都塌了。他把自己鎖在屋裡,不願和朋友聯繫,也不敢面對家人。兩個多月裡,他暴瘦了20多斤。

最終,在父母的鼓勵下,陶津津開始慢慢面對現實,很多人對他的關心、鼓勵也給了他很大的信心。他不想拖累父母,更不想讓別人瞧不起,便決定尋找新的工作、開始新的生活。

陶津津打算進入建築隊,但建築隊都是很繁重的體力活,如搬磚、抹牆,這些對於只有一條手臂的人來說難度可想而知。很多人都覺得他根本不能勝任。儘管如此,陶津津還是想試一試。「別人能做的,我為什麼不能做?」

2011年,陶津津進入了建築隊工作。剛開始,陶津津工作非常吃力。搬磚時,別人用3分鐘完成的工作,他要用10分鐘。

在搬磚過程中,曾遭遇磚砸在腳面上,腳趾甲都被砸掉了,但他顧不上包紮,拾起磚繼續埋頭工作。靠著不服輸的勁頭,陶津津慢慢適應了建築隊的工作。

如今陶津津從事建築工作已有6個年頭了。6年來,他還在國內某直播平台上擁有了不少粉絲。

陶津津介紹,「一開始,我在直播平台上發了幾個工作視頻,沒想到點擊量竟相當高。」接下來,他保持著平均每天一個視頻的更新速度。不知過了多長時間,突然發現自己的粉絲量突破了10萬,這讓他即驚訝又驚喜。

接受採訪時,陶津津表示:「一個網友告訴我,他最近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了挫折,情緒很低落。但是,當他看到我的視頻之後覺得很受鼓舞。我只有一條手臂還在這麼努力地生活,他覺得自己更應該努力。」

雖然有了近80萬粉絲,但陶津津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網紅」。他覺得,自己就是一個普通人,「做的這些事情只是想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他也表示,粉絲們給他的鼓勵和支持同樣也給了他非常大的力量。「有了他們的支持,我有了更多的勇氣面對未知的生活。」

(記者王安平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