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期待 北美百年大日食週一登場

【新唐人2017年08月21日訊】百年難得一遇的覆蓋北美地區的日全食日偏食週一登場,數百萬來自美國和世界各地的遊客紛紛搶佔最佳位置,見證這一難得的天文奇觀。

位於美國西岸俄勒岡州的德伯海灘市(Depoe Bay),當地長住居民只有一千五百人,星期天(8月20號),卻湧進大批來自美國乃至世界各地的遊客,當地的露天野營地也早已爆滿,大家都是為了見證週一登場的難得一遇的日全食

在沙灘上,志援者們忙著向遊客分發用於觀看日全食的墨鏡,俄勒岡州海岸警衛隊也全副武裝,做好了準備,防範任何可能發生的意外,確保遊客的安全。

美國遊客MICHAEL LAVACHE:「我從未見過日食或月食,我希望在欣賞俄勒岡州美麗海岸的同時,見證那個神奇的時刻,希望那將是個特別的時刻。」

荷蘭遊客MICHAEL LAVACHE:「我們來自歐洲,我想大概2000年見過一次日食,不過那次很糟糕,我都沒什麼印象了,希望這次孩子們會喜歡,能給他們帶來驚喜。」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網站,一個寬約70英里(112.6公里)的日全食帶,將在美國西部時間週一上午9點05分由美國西岸俄勒岡州林肯海灘市(Lincoln Beach)登場,到上午10點16分月亮完全覆蓋太陽,日全食大約持續2分鐘,接著在11點36分太陽再度完全露臉。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