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的共通點:睡覺時不常翻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1日訊】很多人早上起床時感覺到腰痛,有很高的可能性就是因為睡覺太少翻身。日本東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復健醫學部山口正貴表示,其實腰痛的人有個意外的共通點:睡覺時不常翻身!

其實,腰痛的起因除了上班久坐之外,晚上的睡眠也是一大原因!透過增加睡覺時的翻身,就有8成患者改善了腰痛問題!

晚上睡覺時,40%的體重壓在腰部,不翻身導致發炎。人體的腹部區域,有著許多的臟器以及保護臟器的內臟脂肪,而只要躺下了,全身有高達40%的體重都會壓在腰部,腰部一旦受重,就會導致腰部附近的血流量變少,造成嚴重的缺氧狀態。

這樣肌肉纖維就會釋放出大量的發炎物質,長期下來就會導致腰痛。此外,腰骨往下沉,也會壓迫到敏感的韌帶,造成雙重的疼痛。

準備一個約3~4公分厚的硬座墊(用久了裡面的棉絮變硬較佳),以及兩條50公分以上的毛巾。在坐墊上折起堆疊毛巾,要讓坐墊和毛巾的邊緣呈現直角。

直角要與側躺時的肩膀相符,並且讓通過臉的中心線,能與坐墊保持平行。如此即使睡眠中不施力,也能輕鬆地翻身。

採用早上跪坐30秒的辦法,從此和腰痛說再見。正確跪坐的方法:

跪坐時,可以直接坐在榻榻米或地毯上,若是木地板或磁磚地板,可以墊一層瑜珈墊。但是不可坐在床上或坐墊上,太過柔軟的墊子會讓骨盆無法收攏至正確位置,效果因而減半。

1. 左右膝蓋盡量貼緊,膝蓋跪地。左右腳跟併攏。膝蓋、小腿、腳跟盡可能貼緊,這樣才會更有效。

2. 臀部慢慢往下,此時腳跟容易分開,注意貼緊腳跟。想像股溝貼近腳跟。背脊自然伸直,讓它呈漂亮的S形曲線。保持這個姿勢,停30秒。

3. 要起身的時候,先立起上半身呈膝蓋跪地姿勢,再站起一隻腳,然後再慢慢站起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