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美日全食將臨 知道這些更能一睹為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1日訊】8月21日,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將橫貫美國大陸,眾多天文愛好者翹首以待欣賞這一天文奇觀,而了解更多的相關知識,才能更好地享受這次機會。

本次日全食可謂百年奇觀,上一次日全食通過整個美國大陸是在1918年。這一超級日全食於週一(21日)降臨美國,從俄勒岡州(Oregon)西北橫貫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預計數百萬天文愛好者將前往觀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0日就本次日全食的相關知識做了報導,有助於人們更好地欣賞這一奇景。

罕見奇觀 難得一遇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提示,這次日全食十分罕見。一個地區經歷日全食的平均機會為每375年一次,所以,多數人終生都未必能趕上一回。

美國上一次日全食出現在40年前,而上一次橫貫美國大陸的日全食則是99年之前的事了。機會難得,一睹為快。

移動迅速 陰影難捉

日全食期間,從地面看,月亮和太陽基本上同等大小,NASA稱此為「非凡巧合(celestial coincidence)」。實際上,太陽的體積不僅是月球的400倍,距離也有400倍之遙。

日全食形成的陰影將橫貫美國東西部,並以幾乎每小時3000英里的速度抵達美國,之後減速運行,以每小時近1500英里的速度通過南卡羅來納州。除非你駕駛戰鬥機狂追,否則,是趕不上陰影的移動速度的。

精確時間 切勿錯過

記住幾個關鍵的時間,切勿錯過。

月球陰影首跨美國西海岸的時間是北美西部夏令時上午9:05。

俄勒岡州林肯市( Lincoln City)居民將最早看到日全食,時間是北美西部夏令時10:15 。

日全食有時能夠持續7.5分鐘。本次日全食的最長時間出現在伊利諾州的卡本代爾(Carbondale),時間是北美中部夏令時下午 1:20,持續時間2分43秒。

月球陰影離開美國東海岸的時間是美東夏令時下午4:09。

下一次在美國見到日全食,就要等到2024年4月4日了。2045年8月12日將出現一次橫跨美國東西海岸的日食。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