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茶配麻糬 客家美食文化紐約飄香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訊】「逢山必有客」,客家人的足跡遍佈世界各地。週六,大紐約客家會邀請到星級大廚,向民眾介紹傳統的客家美食文化。

枸杞、花生、芝麻等榛果類研碎,加入熱水沖泡,就成了一碗香氣撲鼻的擂茶。

擂茶是傳統客家茶點,相傳源自北宋年間,當時只有大富人家才能吃得起。

邱主廚餐飲創作工作室總監邱寶郎:「我們現在可以吃好一點,至少有五種的榛果,白芝麻、黑芝麻、夏威夷果啊、松子等等,這些油脂非常高的,營養成分也是非常好。」

除了擂茶,民眾還爭相搓麻糬,場面熱鬧。

大紐約客家會舉辦的「海外客家行動灶下」北美洲團,在紐約的兩場活動,吸引超過80位民眾參與。

法拉盛民眾范太太:「我們從來沒有做過,所以這個很有趣喔,知道是怎麼做的。」

擂茶配麻糬,至今仍是客家人的待客、節慶必備茶點。

大紐約客家會會長楊毓淑:「我們今天客委會推廣這個美食文化,傳承客家美食文化的作法,不光是客家人,還推廣給別的族裔。」

接下來,兩位大廚將前往華盛頓DC、達拉斯以及洛杉磯推廣客家菜,讓民眾通過美食了解客家文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