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岐山約談賈慶林 賈知江曾難保請求將功折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1日訊】港媒最新消息,王岐山第三次約談江澤民鐵桿、前中共常委賈慶林,賈知道江澤民和曾慶紅連自身都難保,對王岐山俯首帖耳。報導還指,中紀委已查明賈慶林女婿李伯潭的巨額資產,3月初就已將他軟禁。

香港《動向》雜誌今年8月號報導,8月2日,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和中組部長趙樂際在西山約見了前政協主席賈慶林。這是王岐山第三次約談賈慶林,第一次是在2016年4月。

報導說,賈知道江澤民曾慶紅現在連自身都難保,更保不了他,所以這次談話時,一邊冒冷汗,一邊不停點頭承諾。在約談中,王岐山指賈慶林在家族斂財上有利用職權、權財交易的問題,而賈不敢否認,並請求將功折罪。

報導還說,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雖然從今年3月初已被軟禁在北京住宅,現在仍心存幻想。

報導指,李伯潭家屬僅僅已曝光的國內外資產就超過450億人民幣。包括:在境外新加坡、巴拿馬、瑞士和香港等註冊離岸公司18間,註冊資本2800萬美元;在香港、澳洲、美加等地持有58個物業、莊園;在中國大陸註冊公司65間(已查封獨資44間);在大陸多地持有物業120個;已查封金融機構帳號80多個。

香港《爭鳴》2017年8月號也報導稱,今年7月1日前夕,賈慶林上交了他在北京的住宅,搬回河北石家莊南郊定居。他搬回河北後發出一份告示,宣稱「不接待訪客,不出席宴請,不參加聚會活動。」

賈慶林被認為是江澤民鐵桿,早年曾主政北京,後在福建任職時與他的妻子林幼芳深涉廈門遠華案,但在江澤民庇護下,賈依然步步高升,直到政治局常委。

近年來,賈慶林家族腐敗醜聞頻爆。賈慶林有一子一女,兒子賈建國,全家都為澳洲公民。女兒賈薔嫁給李伯潭,兩人育有一女李紫丹。其中,賈慶林兒子被曝因洗錢在澳大利亞遭判刑5年;女兒涉嫌空手圈錢數億元;女婿李伯潭被港媒披露在港註冊的公司旗下有石油、礦業、農業、地產等諸多業務,猶如一個「龐大商業王國」。

據河北工業大學官網消息,今年5月17日下午,賈慶林在中南海接見了該校部分官員,並談及了雄安新區建設。賈慶林此次「露面中南海」,曾被解讀為平安落地的信號。

不過,之後有關賈的不利消息再傳。

6月2日,中共全國政協前常委、港澳台僑委員會前主任孫懷山落馬。孫懷山曾在政協做了前政協主席賈慶林10年的副秘書長。

6月21日,世紀金源集團董事局主席黃如論因涉嫌行賄犯罪,被免去政協第十一屆福建省委員會常委職務、撤銷政協委員資格。

黃如論被指賈家的「錢袋子」。賈慶林任福建省委書記期間,他的秘書譚維克把黃如論介紹給賈家。賈慶林調任北京市委書記後,黃如論也在北京搞地產,風生水起。

此外,今年初被從香港帶回大陸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也被指曾在大陸與賈的女婿李伯潭有利益往來。

另外,賈慶林在位時曾積極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並與江澤民、羅幹、薄熙來和吳官正一起,作為迫害法輪功的首犯,在西班牙國家法庭被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起訴。

外界分析,賈慶林至今仍未出事,可能與其倒戈靠攏習近平有關。

港媒此前報導,賈慶林多次喝醉後發酒瘋,抱怨當年江澤民將他強塞進政治局常委會。

《大紀元》曾報導,賈慶林在2012年「倒薄」時對薄熙來大打出手,多次力挺習近平的「中國夢」和雄安新區建設等。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