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大師黃彥智 用樂高堆疊東方傳統廟宇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訊】西方的百變積木,經過達人的巧手也能變成東方韻味的傳統廟宇!彰化市古月民俗館,邀請台灣首位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舉辦積木創意展,近百件作品相當令人驚豔。

電影星際爭霸戰裡的企業號以及千年鷹號,迪士尼卡通冰雪奇緣中的雪寶,還有小小兵版的蝙蝠俠,這些都是台灣首位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親手創作的作品。

樂高玩家黃彥智:「視覺的上面要塑造出屋簷的斜角,那我們現在就放個正殿。」

台灣首位樂高大師,也是全球17位樂高認證大師的其中之一,黃彥智在記者會上利用卡接方式,不到十分鐘就把上萬片樂高,組合成台北大稻埕的傳統宮廟,還有彰化大佛,以及特色廟宇都成了他的創作題材。

彰化市長邱建富:「看到我們黃彥智黃大師,可以將我們這個,塑膠的積木這樣一片一片把它堆疊起來,你看這像寺廟,還有整個公共的建築還有樹木。」

黃彥智:「它(樂高)很多的設計的IDEA,都來自於西方,都是歐式的建築體,所以東方建築體比較少,所以我希望做一些跟台灣自己本身有相關的文化,比如用積木來做書法,比如用積木來做國畫。」

現場也有積木創作區,讓小朋友體驗自己堆積木的樂趣。

小朋友:「他可以不用看說明書,就做出那麼多的東西,就覺得非常厲害。」

樂高積木一玩十年,黃彥智跳脫一般市售模型框架,根據自己想法和經驗,收集各式各樣的樂高零件,近幾年更打造出,具有台灣特色的樂高積木,負責創作客製化玩具,從樂高迷變成樂高合作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