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國就辭職 尼國總統滯留倫敦終於返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0日訊】尼日利亞(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前往英國倫敦,接受不公開醫療,已超過100天,引發國內百姓質疑,並下最後通牒如果不回國就辭職,19日布哈里終於返抵國門,74歲的他自行走下飛機。

布哈里的座機於19日下午約4時35分降落在阿布加(Abuja)國際機場,副總統奧辛巴喬(Yemi Osinbajo)以及包括部長、安全首長等高層官員前往接機。

總統府表示,布哈里預定21日早上對尼日利亞全民發表演說。

布哈里於5月7日前往倫敦,長期滯留倫敦,引發國內緊張,自本月7日開始,尼國首都阿布扎發生一系列抗議,民眾質問總統:「他還要消失多久,叫他回國,否則辭職。把職位讓給能做事的人。」

法新社報導,布哈里是尼國北部的穆斯林,在他赴倫敦就醫期間,總統職位由副總統,也是尼國南部基督徒的奧辛巴喬接手。

奈及利亞有1.9億人口,奈國北部的穆斯林對總統國外就醫持保護態度,南部的基督徒則公開批評布哈里缺席,兩者分歧日益增加。

當地新聞媒體上不斷有評論要求總統盡快下台,另一派則指責該評論是叛國行為。

上周布哈里發出照片和聲明,他表示:「我覺得我可以回家了,但還是要聽醫生指示,我現在已學會順從命令,而非被動地服從。」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