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恐擊案嫌犯被捕 疑似瞄準女性

【新唐人2017年08月19日訊】週六,芬蘭警方公布了對週五「圖爾庫」市持刀行凶案件的初步調查結果。警方認爲,事件是一起恐怖襲擊,而且凶手似乎專挑女性下手。

週五下午,襲擊者在圖爾庫市中心一個廣場揮刀砍人,2人死亡,8人受傷。警察開槍擊中了襲擊者的腿部,將其逮捕。

週六,芬蘭警方把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並透露凶手是一名18嵗的摩洛哥青年,行凶之前正在申請避難身份。

芬蘭國家調查局主任Robin Lardot:「昨夜搜集到的所有信息都告訴我們,要把事件當作恐怖襲擊調查。我們要整合許多零碎信息,尤其是凶手在犯罪前的行爲表現。」

警方表示,目前凶手仍在醫院接受治療並拒絕回答問題。此外,還有四名男性摩洛哥裔公民作爲嫌犯被捕,他們和案件的關係正在調查之中。

警方特別提到,凶手似乎專挑女性下手。

偵察科督察Crista Granroth:「在10名受害者中,8名是女性,其中最小的只有15嵗。」

在兩名死者和8名傷者中,除了大部分是芬蘭人外,還有一名意大利人和兩名瑞典人。

週六,人們在事發地點,用蠟燭、鮮花和歌聲,表達哀悼和祈福。

芬蘭内政部長已經表示,在全國範圍内增强了警力巡邏,邊境和海關也加强了安檢。不過,芬蘭沒有因爲襲擊調整恐怖襲擊的威脅等級。

新唐人記者林宇、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