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發出戰爭信號?印媒回應:中共只敢狂吠不敢動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0日訊】中印邊界對峙相持已兩個多月,雙方輿論攻勢近日再度升溫。有中國媒體援引「專家」獻策,發出可以對印開戰的言論,隨即有印度媒體也援引印方「戰爭專家」的觀點稱:中國(中共)只敢對印度發起「戰爭狂叫」但絕不敢真的對印動武。

中印輿論戰再次升溫 印媒嗆中共不敢真的動武

近日,有中共官媒發文討論中印對峙局勢,其中援引某「專家」的分析稱,中方可以從拉達克地區或阿魯納恰爾邦(中國稱藏南地區)對印度發起攻擊。

文章並指宣稱,憑藉中方擁有的軍事實力,可以趁此機會「奪回大片領土」,而面對中方強大的軍力,印度最終將會「乖乖投降」云云。

似乎作為一種回應,印度Merinews新聞網站8月19日發表了一篇題為《中國只敢對印度發起戰爭狂叫,絕不敢對印動武》的文章,也討論中印邊界之爭的局勢發展。

文章援引印度「作戰專家」分析說:印度軍隊自2017年以來已經變得更加「專業」、「得力」而且備戰得當。在實際的戰爭中,最重要的並不是軍隊的數量,而是地理條件、作戰能力、後勤供給,以及「強大的領導能力」,而印度現今的空軍裝備精良,比中方的空軍更強。

該文並表示,在於中國的邊界爭端中,印度並不孤單。因為中方與包括日本、韓國在內的20多個國家都存在邊界紛爭或處於政治上對立的立場,一旦中印之間爆發戰爭,這些國家將會支持印度。

文章最後得出的結論是:別看中共官方媒體言辭激烈地「叫囂」要與印度開戰,但中共政府內部的智囊們必定會建議高層不可真的與印度開戰。

中共官方近期曾發戰爭警告

近期,北京方面針對中印邊界對峙事件的調門越來越高。8月3日上午至4日凌晨,中共軍報、新華社、外交部、國防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以及人民日報等,中共的黨政軍6個國家級部委和宣傳機構集中就中印邊界爭端發聲警告。

8月5日,中共央視發表了一批特約評論文章再發出戰爭強音,要求印方無條件將「越界「的士兵撤回印方邊界線內,並稱,「如果非法入侵的印度士兵拒不配合,負隅頑抗,那中方自然有權行使強力手段包括武力方式加以解決。」

該文最後部分強調說:「凡事有度,知止未上,勿謂言之不預。」

上述言論被外界引起海外輿論界的討論,有媒體指出,1962年中印戰爭和1979年的中越戰爭爆發前,中共喉舌媒體都曾提前一、兩個月發出過「勿謂言之不預」的戰爭警告

據公開的資訊,1962年9月22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在《是可忍,孰不可忍》的社論中,針對印軍侵占麥克馬洪線以北地區並攻擊中方邊防哨兵的行為警告說,「局勢是險惡的,後果是嚴重的,我們要正告印度當局,勿謂言之不預也。」

不到一個月後,中印戰爭於當年的10月20日爆發。

1978年12月25日,人民日報又在題為《我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社論中警告越南當局不要仗恃有蘇聯的支持就得寸進尺,否則將受到應得的懲罰,「我們把話說在前面,勿謂言之不預。」

不到兩個月,中越戰爭於1979年2月17日爆發。

中共看重的是政治權謀而非領土 媒體揭露中共賣國行徑

不過,也有輿論指出,中共有時發出「勿謂言之不預」的警告後也沒有真的開戰。

例如:1967年,緬甸奈溫政府排華,放縱緬甸人襲擊中共駐緬使館以及其他中國機構,殺害中國援緬專家,打傷中方外交人員,甚至搶劫和焚燒華僑居民區,屠殺無辜華僑民眾。當時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也曾連續四次以「勿謂言之不預」警告緬甸,最終卻並沒有對緬開戰。

還有海外時政觀察人士指出,中共雖然出於政治策略的需要,時不時會扮演一下維護國家主權的角色,但其實中共自建立政權以來,暗中出賣了大片的中國領土和國家利益。

海外「獨立評論網」曾經刊發學者文章,匯集羅列了中共幾代首腦出賣國家領土的罪行。

文章首先列出的就是中共前黨總書記江澤民出賣大片中國領土的罪行。文章指出:在江澤民的一手指揮下,中共當局通過簽訂賣國條約,分別於:1999年割讓566平方公里給哈薩克;2002年割讓2944平方公里給吉爾吉斯;2002年割讓27000平方公里給塔吉克;2000年簽訂,割讓114平方公里給越南。

此外,中共前黨魁毛澤東也曾授意時任中共總理的周恩來,向前蘇聯出賣了431萬平方公里國土。

1950 年1月22日至2月14日期間,周恩來在莫斯科親手簽訂了66項喪權辱國,出賣中國領土和主權的條約、協定、議定書和補充協定,其中《補充協定》及兩份《議定書》都屬於「絕密」文件,也就是說,中共首腦們自己也很清楚,這些賣國文件是「見不得人的」。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