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8月19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灣區7月增加2萬1千個工作 今年以來最多

加州就業發展部8月18號週五發表就業報告舊金山灣區7月增加的工作數量是今年以來最多的一個月,共有2萬1千個。按季節性變化調整後,7月聖縣增加了7,400個工作機會,為灣區最多。東灣也增加了6,600個工作,而舊金山-聖馬刁地區則只增加了3,500個工作。另有數據顯示,7月聖縣增加的工作中有2千個來自於高科技公司。加州7月增加了8萬2,600個工作,失業率為4.8%,環比微升0.1%。

2. 加州駕車使用手機被開罰單比例偏低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發現,許多人開車時不專心,使用手機,但是卻很少被警察開罰單。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DMV)表示,加州有2,500萬個有駕照的駕駛人,但是2015年卻只有不到27萬人,因非法使用手機而收到罰單,而2011年加州同類罰單則有47萬6千張。分析稱,加州初犯罰款金額只有20美元,沒有足夠的嚇阻力,警察也覺得不值得為這麼少的錢去麻煩開罰單。NTSB表示,開車不專心,造成了10%的致命性車禍和18%的傷害性車禍。

3. 避免夜間降落事故 FAA修訂SFO起降條例

7月7日,一架加拿大航空的759航班夜晚在舊金山國際機場(SFO)降落時由於偏離了跑道,險些撞上了停靠在滑行道上的飛機。為避免類似事故再次發生,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對舊金山機場飛機起降條例做了相應修訂。這次修訂針對在夜間降落的班機,當請求降落跑道的並列跑道關閉時,不應目測降落,機組人員必須使用儀器輔助降落系統,或者衛星定位輔助降落系統,以保障在正確的跑道上安全降落。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