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S入境台灣?內政部:經查無相關情資

【新唐人2017年08月19日訊】台灣正值「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不過有媒體報導,台北市昨日接獲外籍勞工舉報,疑似有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成員以「移工」身分入境台灣。內政部表示,以最高規格進行查證,目前國安和「情治單位」都沒有接獲相關IS入境的信息。

世大運今晚正式開幕,卻驚傳恐怖組織IS成員,以外籍勞工身份入境台灣,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表示,週五下午接獲外籍移工通報,表示自己平常接觸的外籍移工生活圈中,疑似有恐怖組織成員,第一時間已通報警局相關單位。

內政部長葉俊榮:「我們不管是警政部門,或者是我們的國安部門,都沒有,經過複式查證,都沒有接獲任何,有關IS入境這樣的訊息。我們對於這樣課題,都會詳細查證,用最高規格的方式,詳細查證,請大家放心。」

維安防恐,內政部不敢大意,下午三點開始,正式一級開設,「中央安全指揮中心」,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擔任指揮官,指揮中心透過通訊設備、高畫質影音傳輸設備等,掌握現場狀況,隨時處置突發狀況。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西班牙的這個恐攻。更強化我們如何做好維安工作,任何實際發生的情境,大家都能夠發揮平常的準備,能夠予以即時的因應。」

就怕人潮聚集,容易成為恐怖分子攻擊目標。內政部在世大運現場,已經預置維安特勤隊、防爆人員等各反恐應變部隊,在場館周邊待命,防範任何可能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