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客沒趕上飛機 謊稱機上有炸彈令其返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9日訊】雲南昆明機場日前發生一起炸彈烏龍事件。一名乘客因未能趕上航班,心生不滿,遂報警謊稱該駕班機上有炸彈。導致班機被迫返航,延遲近5小時才重新起飛。該男子目前已遭拘捕,航空公司將對其提起控告。

據陸媒報導,8月18日早上8時10分左右,雲南昆明長水國際機場一名旅客報警稱,祥鵬航空一架從昆明飛往銀川的8L9995航班上有炸彈。

接到報警時該航班已經起飛,為確保機上旅客的安全,祥鵬航空立即通知機組儘快返航,昆明機場也做好了炸彈威脅應急救援準備工作。

不過,在客機返航期間,祥鵬航空得知警方已找到報案旅客,並確認炸彈一事純屬虛驚。

經查,該名報案旅客原本要乘坐8L9995航班,因延誤未能趕上,心中不滿,于是謊稱飛機上有炸彈,令航班被迫返航。班機於9時34分返回到長水機場。

祥鵬航空和機場安檢對該架飛機進行清艙檢查,未發現炸彈及其他威脅物品。被延誤5小時後,全部旅客和機組人員重新安檢後,航班於中午12時21分再次起飛前往銀川。

事後,警方已拘留肇事旅客。祥鵬航空亦表示,這起謊報炸彈事件造成直接經濟損失近34萬元人民幣,將就此事起訴涉事旅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