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農離職立返新聞崗位「我將繼續為總統而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9日訊】美國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五(18日)發表簡短聲明說:「白宮幕僚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與斯蒂夫·巴農互相同意,今天是巴農在白宮的最後一天。白宮並感激巴農的付出,祝他好運。」宣布首席策士巴農離職的消息。

巴農(Steve Bannon)離職的消息對外宣布後,他首度接受彭博(Bloomberg News)訪問時說:「如果外界存有疑惑,容我來釐清:我將離開白宮,並將為川普對抗反對者而戰–在國會山莊、對媒體,以及在美國企業界。」

巴農18日下午已重返布萊巴特新聞網崗位擔任執行總裁,還主持了晚間的編輯會議。布萊巴特新聞網總編輯馬羅(Alex Marlow)說:「民粹-民族主義運動今天得到更強的支柱。布萊巴特得到一位充分掌握川普施政議程的執行總裁。」

巴農告訴「標準週刊」(Weekly Standard)說:「我感到激動。」他說:「現在我自由了,能把手放回到武器上頭。人稱『野蠻人巴農』,我絕對會擊垮反對派,無庸置疑。我在布萊巴特打造了一部超強的機器,現在我就要回去了,通曉我所知道的事,我們就要讓機器加速運轉,會讓它加速。」

外界猜測巴農去職原因

有消息顯示,63歲的巴農在今年8月7日,就遞交了辭呈,但因維吉尼亞州夏洛特維爾的暴力事件而延後。

15日,美國總統川普為巴農的離職「鋪路」說:「我們會想想看怎麼安排巴農,但他是個好人,媒體對他的報導很不公。」

對於巴農的離職,外界普遍猜測,1.巴農本週二主動見左派媒體,透露白宮內部消息,並表示美國絕不會對朝鮮動武。這明顯與川普政府的立場相左;2.白宮新任幕僚長約翰·凱利主張辭退巴農;3.近日夏洛茨維爾事件引發的白人種族爭議,被媒體質疑,可能持有極右觀點的巴農被川普政府開除。

巴農是川普競選團隊主席,當初川普靠他讓選戰議題聚焦,讓團隊凝聚士氣而勝選。川普上任後,推行的穆斯林與移民禁令,巴農是幕後推手。

巴農遭外界歸類為白人至上主義者,發生在維州夏洛特維爾的暴力事件,川普不願批評新納粹分子與白人至上主義者,並稱反種族主義示威者應同樣受到譴責後,引起共和與民主黨一致對川普的反彈,也引發要求巴農下台的聲浪。

政治評論家雅各布·沃爾(Jacob Wohl)讚揚巴農在減少非法移民上的貢獻,對於巴農的去職,他認為,巴農不再能幫助川普的政治議程,可能是他離開的原因。

雅各布·沃爾:「從目前的人事變動來看,如果明天,川普總統決定,哪個人不能再幫助政治議程,那個人可能就要被辭退或辭職。川普決定任免,根據誰能做貢獻,白宮已經有很多人事重組了。」

他說,川普政府有明確的政治議程,巴農的離開不會對川普施政造成任何影響。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