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海鮮危險大 德州女染病不治身亡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夏季正是吃海鮮的好時機,很多人喜歡生吃海鮮,但是,生海鮮可能含有致命病毒,近日,德州一位女士就因為吃生蠔而染病身亡。來看詳細報導。

56歲德州女子簡·坎寧安(Jane White Cunningham)與丈夫在密西西比度假時,由於生吃了感染病毒的生蠔,在8月10號不治身亡。在她去世的前兩天,坎寧安的丈夫在臉書上寫道,妻子在醫院的重病護理房內,由於病毒感染,已被切除雙腿和左臂以保性命,但是效果不佳,生命垂危。他呼喚親朋好友為妻子的康復祈禱。

坎瑞安感染的病毒屬孤菌病毒(Vibrio),通常存活在生海鮮體內,每年5月到11月期間,溫暖的海水,正是這種病毒滋生的旺季。

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建議不要生吃貝類海鮮,以免感染孤菌病毒,其他海鮮類也最好煮熟再吃。如果身上有沒癒合的傷口,最好不要浸泡在海水內。

據統計,美國每年有8萬人因感染孤菌病毒而生病,10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