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學者:喉舌點名批評 江曾大勢已去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1. 學者:喉舌點名批評 江曾大勢已去

8月18號,旅美學者何清漣在「美國之音」發表文章說,被指由北京當局控制的海外中文媒體「多維新聞網」,最近連續發表文章,直接點名批評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干政

何清漣分析說,這是自鄧小平時代以來,中共喉舌第一次對正常卸任的總書記發出公開責難,不僅標誌著江澤民自己已經餘威失盡,而且也意味著,以江澤民為依托的若干其他中共高官如曾慶紅等,也處於勢力衰頹狀態。江曾大勢已去,已經非常明顯。

2. 劍橋大學出版社受壓 刪除三百多文章

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日前被中共國家廣電總局要求,將旗下《中國季刊》的300多篇涉及中共敏感議題的論文移除,以避免整個網站被封鎖。

「中國季刊」是國際中國研究領域聲望最高的期刊之一。刪除文章的消息,來自《中國季刊》主編普林格爾的一封內部郵件。這則發給雜誌編委會的信函截圖,8月18號在社交媒體上瘋傳。

普林格爾的信函說,被拿下的文章大都涉及中共敏感的話題,如文化大革命、天安門事件、西藏、新疆、香港、台灣等,發表時間從最近幾個月到1960年代都有。

普林格爾還說,幾個月前,劍橋大學出版社還接到了中共要他們從網站上拿下1000多本電子書的要求。

劍橋大學出版社8月18號證實,他們已經按照要求從在中國的網站上移除了這些文章和書評。
西方媒體批評說,中共壓制學術自由的黑手,已經伸向了歐美學術機構。

3. 高智晟失蹤 耿和中領館抗議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日前離奇失蹤。8月17號,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與美國舊金山的一些關注高智晟的華人,前往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抗議,要求中共交代高智晟的下落。

高智晟2014年8月出獄後,一直被中共軟禁在陝北老家,24小時都有人監視。

耿和表示,她知道高智晟就在中共手裡,中共必須回答, 高智晟到底在哪裡。

高智晟因致信中共高層呼籲停止對法輪功慘無人道的迫害,多年來長期遭到中共綁架、關押。過去也曾經被中共「失蹤」過20個月, 期間受盡酷刑折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