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持刀砍人案2死6傷 兇嫌被逮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週五,芬蘭西南部城市圖爾庫發生暴力事件,一名持刀男子在圖爾庫市中心襲擊民衆,已經造成至少2人死亡,8人受傷。

行兇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8月18日下午,襲擊者在圖爾庫市中心的一處市場廣場上揮刀砍人,多人被砍倒在地。警察開槍擊中了襲擊者的腿部並將其逮捕。據警方表示,該男子看上去來自外國,但目前仍無法確認襲擊者的身份以及行兇動機。

有目擊者稱,襲擊者在行兇時呼喊口號,並在街道上奔跑。警方還在繼續搜查更多可疑人員。

芬蘭內政部長保拉•里西科:「我們正在對事件進行調查,遺憾的是現在還不能給出所有細節,比如我們還無法確認嫌犯的身份,我們投入大量人力,調查還在進行中。」

爲避免還有更多涉案嫌疑人,芬蘭警方警告民衆不要靠近城市,在全國範圍內加強安保,同時加大巡邏和監控力度。

芬蘭一向治安良好,但自今年6月份以來,芬蘭安全情報局突然升高了恐怖威脅等級,並表示已經覺察到出現在芬蘭的恐怖活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