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通脹率疲軟惹憂 美聯儲是否再升息?

美聯儲(FED)近日發布7月會議紀要,美元是否第三次升息再度引發專注。會議紀要顯示,在過去五年多時間裡,通貨膨脹率一直低於2%的目標。美聯儲「鴿派」官員建議升息需「謹慎」;但也有資深投資顧問表示,為了預防金融市場翻空,不排除年底升息可能。

2. 市場賣壓增大 黃金今年首破1300美元

週五,黃金期貨價格衝破1300美元大關,創下今年以來首次高價,並可能出現三日連漲的趨勢。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加上西班牙遭遇連環恐怖襲擊,導致市場避險意識升高,股市賣壓增大。

3. 營業額急退 美電力公司Calpine將出售

週五,由私人募股公司Energy Capital Partners等構成的投資團表示,將斥資56億美元收購美國電力公司Calpine。Calpine擁有80座發電廠,但由於天然氣價格日趨下降、美國部分地區補貼核能發電,導致公司經營慘澹、負債連連。

4. 撥10億美元預算 蘋果將進軍原創電視節目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消息,蘋果公司近日持續與好萊塢製片商和經紀人接觸,物色可能收購的原創作品。據傳蘋果公司已預列10億美元預算,在未來一年用於購買原創電視節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