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襲總統府男子稱「誰擋砍誰」 每晚看新聞聯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9日訊】台北呂姓男子持刀攻擊蔡英文辦公室砍傷戍衛人員事件的更多詳情被曝光。兇嫌犯案前長期收看中共央視節目,還在遺書中稱這次行兇是「效法」當年與美國偵測機相撞而墜海身亡的中共軍人王偉。網友嘆其受中共洗腦後變得毫無理智、嗜血暴力。

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18日發布新聞稿通報當天上午呂姓男子持日本軍刀攻擊蔡英文辦公室戍衛人員的基本情況,稱待警方偵訊後,將按照殺人未遂、竊盜、毀損和妨害公務等罪名移送台北地檢署。

據警方的通報,現年51歲的呂軍億家住北投地區,目前無業,也無前科。18日上午10時10分, 呂某先到台軍歷史文物館持榔頭破壞展示櫃取得武士刀後,即前往蔡英文辦公室西大門翻越花圃,欲強行進入蔡英文辦公室,遭執勤戍衛人員阻擋後即用軍刀砍傷戍衛人員。

呂某被擒後供稱,自己做兩週前曾到台軍歷史文物館和蔡英文辦公室周邊勘察過地形。警方在其隨身物品中發現了中共的五星旗。呂軍億表示,自己是要到總統府去掛旗表達政治立場,他稱自己以前已有此想法。

台媒《中時電子報》披露,呂軍億在犯案前已寫好一封遺書,聲稱自己要效法中國與美國軍機對撞身亡的中共軍人王偉,他更宣稱自己「敢於亮劍,刺刀見紅」,說自己「死得起」。

資料顯示,呂某提及的王偉,是中共海軍航空兵飛行中隊的一名隊長。2001年4月1日,王偉駕駛編號81194的殲-8戰鬥機對美國海軍偵察機執行監視任務時,與美國偵測機相撞,其戰機墜入大海,王某身亡。

台灣《自由時報》更引述警方表示,呂男有「大中華情節」,有每天晚上都收看中共央視的習慣,疑已被中共的意識形態洗腦,他行兇時還揚言「誰敢擋我我砍誰」。

台灣聯合新聞網則爆料稱,呂某攻擊憲兵時使用的日本軍刀的刀柄鑴刻有「南京役殺107人」字樣,在「軍史館」,該刀被標註為「南京大屠殺軍刀」。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