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台灣文化節今夏隆重登場!

【新唐人2017年08月19日訊】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將於今年夏天再次於溫哥華盛大登場。快來登記,體驗福爾摩沙文化、品嚐美味台灣特產食品,並認識結交新朋友吧!

台灣指揮家謝建得將為聽眾們帶來「與日本乾杯!」交響音樂會。此次交響音樂會將探索台灣與日本文化交錯及歷史淵源,讓大家進行一場乘著音樂的時間之旅。


「與日本乾杯!」交響音樂會(主辦方提供)

其他的音樂節目包括生祥樂隊與米莎的《聽見台灣》和12歲小音樂家林灝維的《音符的奇幻冒險》等。


音符的奇幻冒險(
台灣文化節主辦方提供)

體驗台灣文化的最佳節目「以食會友」今夏將於台灣文化節再次登場!現場將由台灣社團帶領。主辦方希望通過這個活動,更多人可以更進一步了解台灣、促進社區活絡互動,並拉近人和人之間的距離。


往屆台灣文化節-以食會友(主辦方提供)

今年的希望講堂為大家邀請到了日本東京制扇百年老店「松根屋」第四代當家,來講述日本扇子的故事。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希望講堂(台灣文化節主辦方提供)

在中國發明了造紙術後,紙張流傳至日本、歐洲等地,各地紙藝品相繼發明生產。扇子也屬這龐大紙藝品中的一環。在今天的日本,扇子已屬於儀式及身份的象徵,在相撲、歌舞伎、茶道、棋藝可見其蹤跡。


日本紙扇(台灣文化節主辦方提供)

此次文化節還有許多歌舞表演,包括《彩月之舞》、《溫哥華沖繩太鼓》、《Tetsu太鼓》、《法鼓山》和《櫻花歌手合唱團》等。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由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主辦,是加拿大最大的中/英雙語藝文活動。活動帶進各領域合作夥伴,並且成功建立新移民與各族裔之間的交流。

此次加拿大台灣文化節的活動涵蓋表演藝術、視覺展覽、流行及古典音樂、美食饗宴、人物講座、生活體驗、互動遊戲、電影欣賞與工作坊等,為公眾提供文化新體驗。


2015年台灣文化節的觀眾(主辦方提供)

溫哥華大登場:

時間:9月2、3及4日(週六、日、一)
地址:溫哥華市中心
The Centre / Granville Street / Annex
Vancouver Playhouse / QE Theatre Plaza
費用:免費

更多資訊請查詢 http://www.TAIWANfest.ca

相關視頻:台灣文化節交響音樂會

加拿大國際泛亞廚藝邀請賽 & 原味覺醒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