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突爆隨機砍人事件2死6傷 兇嫌高喊口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9日訊】當地時間18日下午,芬蘭西南部城市圖爾庫(Turku)發生一起持刀砍人事件,已造成2死6傷。砍人兇嫌當場被警察開槍打傷後抓捕。兇嫌犯案時曾高喊「真主偉大」,不過,警方暫時未判定此事件是否恐怖攻擊。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砍人事件發生於當地市中心中央市集廣場附近。當時一名持刀男子突然亂砍路人,當場有8人遭其攻擊,導致其中2人死亡,另外6人受傷。

聞訊趕來的警察當即開槍打中兇嫌的腿部,隨後將其逮捕。

目前,警方尚在搜捕其他可能的嫌犯。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稱,芬蘭西南部城市圖爾庫砍人事件的行兇者在犯案時,曾高喊「真主偉大」(Allahu Akbar)。

報導表示,事發後,警方曾向媒體證實,被歹徒砍傷的受害者中,包括一名婦女和嬰兒推車裡的嬰孩。

警方證實這起攻擊事件導致2人死亡6人受傷,但嫌犯動機尚不明確,現在仍無法判定是否為恐怖攻擊。

警方已通過推特呼籲當地民眾遠離市中心,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機場和火車站則已全面加強保安。

芬蘭安全情報機構今年6月份曾宣布提高恐怖威脅警戒。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